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传闻求证 > 正文

中百集团(000759):第一大股东可能易主

http://www.zdcj.net  2011-12-26  传闻来源:互联网,官方媒体  可信度:50%%
题材(传闻)内容
传闻:中百集团(000759)第一大股东可能易主
你认为此传闻题材:
    
求证内容:
求证依据来源:互联网,官方媒体  求证时间:2011-12-26
传闻分析:

求证:中百集团证券部工作人员称,第一大股东易主在目前完全不属实。公司经营一切情况正常,重组方案一切也在商讨中,一切以公告为主。

  12月7日,浙江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光控股)向中百集团发出一份告知函件,称截至当日已通过二级市场收购持有中百集团5.08%的股份。根据公告,新光控股在未来12个月将根据市场情况,可能继续增加或在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减少其拥有的中百集团股份。这无疑给敏感时期的中百集团增添了很多变数。

  由于同属于浙江民营资本,新光控股曾经被市场猜测是与武商联交恶的“银泰系”的代表,虽然新光控股执行总裁已经予以否认,但是毋庸置疑的是对于此时的中百,浙江民营资本在此时介入中百集团可能并非是想作为财务投资人而进行的投资。

  中百集团大股东持股比例仅为10.17%,持股结构相对分散,再加上目前股价的低迷,着实为新光控股的进驻提供了绝好的机会。目前最为被动的,或许是中百集团的大股东武商联,在鄂武商控股权争夺战中,武商联耗费大把资金终于取得了优势地位,而此时中百集团和武汉中商(000785)的整合也正在进行之中,部分要约收购计划还没实施。

  在12月16日中百集团召开了公布重组方案后的第一次股东大会,在会上主要有2点值得关注:第一点,董事长表示与武汉中商重组原对价方案已不可行,公司新董事会将推出正式的吸收合并方案。第二点,董事长表示,大股东是否增持公司股权,取决于新光控股,如新光控股继续增持公司股权,武商联肯定会增持公司股权。这与前一段时间鄂武商A(000501)和银泰控股权之争,应该是表现了武汉市政府增强对鄂武商A控制力的决心,政府3-5年内不会失去对公司的控股权,除非将来找到与政府利益一致的合作对象。

 

  • 正点财经网“传闻求证”频道免责声明:
  • * 网友求证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正点财经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1、本频道所有用于鉴证的题材均出自有各大互联网或传统媒体。 2、本频道不以该题材(传闻)本身作为依据向投资者或网友提供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所得出的鉴证结果不作为 投资者证券投资的依据。据此操作,责任自负。 3、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