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传闻求证 > 正文

航天科技(000901):大股东履行承诺,进一步优质资产注入

http://www.zdcj.net  2012-01-05  传闻来源:互联网,官方媒体  可信度:50%%
题材(传闻)内容
传闻:航天科技(000901)大股东履行注资承诺,进一步优质资产注入值得期待
你认为此传闻题材:
    
求证内容:
求证依据来源:互联网,官方媒体  求证时间:2012-01-05
传闻分析:
求证:航天科技董事会通过收购股权决议,拟以自筹资金收购大股东飞航技术研究院(航天三院)孙公司北京华天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华天公司)97.8%股权,以兑现大股东航天三院做出的在2011年底启动新一轮资产注入的承诺。本次交易需取得华天公司除北京特种机械研究所外的其他股东放弃优先受让权、国有资产主管部门关于本次方案、评估结果等事项的相关 批复和备案等。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点评:华天公司主要从事电力测试设备制造,2010年净资产3500万元,净利润867万元,ROE24.8%。以华天公司2010业绩计算,完成本次股权收购,航天科技EPS将增厚0.034元/股,对业绩增长贡献有限。

  大股东航天三院旗下仍有优质资产存在注入上市公司可能,北京自动化控制设备研究(33所)所值得关注。航天科技在2009年《发行股份报告书》中明确了大股东航天三院的“三步走”注资计划,本次华天公司的注入属注资进程的第二阶段。2009年《发行股份报告书》还重点分析了33所注入上市公司的必然性:1)33所是航天科技主要关联交易方,2010年航天科技向33所销售商品服务的收入占营收的17.6%;2)33所注入上市公司得到科工集团认可;3)33所业务是航天科技未来发展的核心技术和主要方向。公开信息表明,33所主要从事惯性导航设备研发制造,是总装备部惯性专业组组长单位,技术全国领先,产品应用于海空天、军民品多个领域,如能注入将大幅提高航天科技经营业绩。

  “改制”是33所注入上市公司的前提条件。在上次发行股份报告书中,航天科技表示“33所自身的改制整合完成以后,该所进入上市公司具备必然性。”改制的核心是单位属性从“事业”转变为“企业”。

  从注资周期历史经验看,航天科技有可能在2013年上半年启动新一轮资产注入。航天科技2008年5月停牌启动第一次资产注入,同年12月首轮方案被证监会否决;2009年,公司继续推进重组方案,并于2010年5月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全过程历时2年。2011年12月底,公司正式启动第二次资产注入,本次注资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预计2012年上半年即可完成。从前两次注资过程间隔分析,航天科技下一次启动注资可能在2013年上半年。

  • 正点财经网“传闻求证”频道免责声明:
  • * 网友求证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正点财经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1、本频道所有用于鉴证的题材均出自有各大互联网或传统媒体。 2、本频道不以该题材(传闻)本身作为依据向投资者或网友提供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所得出的鉴证结果不作为 投资者证券投资的依据。据此操作,责任自负。 3、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