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旅游概念,旅游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2-12-25  来源:和讯

    旅游行业分析:关注不变中的变化,寻找双向机遇不变:行业成长的稳健性、三游市场的格局、行业发展的主导力量以及政策的扶持;变:门票经济弊端获得官方的正视,旅游服务贸易逆差有愈演愈烈之势。审视行业当前发展,我们建议关注不变中的变化,“自上而下”、“自下而上”两个方向寻找机遇:“自上而下”,从行业变化中寻找门票经济弱化的转型机遇、旅游服务贸易逆差加剧扩大的政策机遇以及新业态新主体的投资机遇;“自下而上”,从旅游消费偏好的演变中挑选经营模式更优、更迎合发展趋势的企业。

  市场分析:关注变化中的不变,基于行业的朝阳属性、弱周期性及业绩成长的确定性,一直以来板块相较于全部A股、全部A股(剔除金融股)都存在着估值溢价,但从市场表现来看,12年这种估值溢价优势正在趋向弱化。对此,我们认为,虽有市场整体影响为先,但行业高估值亦难再是天然的保护伞,公司可享有的溢价优势应有分化,那些盈利模式多元的、产业链拓展有成效的、经营管理水平高的企业可相对享有一定的估值溢价,而盈利模式单一、缺少变化的企业,其溢价优势将逐步弱化。不变:虽然我们认为从长期来看板块的溢价优势会逐步弱化,但旅游行业的溢价优势不会骤然消失,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行业仍将保有一定的溢价优势。纵观近年来的市场表现,板块在一、三季度都会有较好的表现(部分因素是由于假日行情,如元旦、春节以及暑假),四季度则为板块传统的整理阶段,而这些规律也都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对此,我们认为,在行业和主要公司经历了四季度较为充分的估值调整后,估值水平已处于相对合理区间,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可提前布局13年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可提前布局一季度的反弹行情以及择机布局三季度的个股投资机会。

  投资策略:两个布局,一个关注两个布局,一个关注”。1)阶段性布局:对于资源类公司,按照以往经验,一、三季度通常会具备相对高的弹性,特别是对于当年具备一定催化要素的公司表现尤为明显,对于这些公司可以择机提前布局,获取阶段性收益,建议重点关注的公司有:张家界、丽江旅游;2)长期布局:对于公司经营模式较优、所处子行业未来成长前景较好且当前估值处于合理区间的公司,可逢低介入,宜长期布局,建议重点关注的公司有:中国国旅、中青旅、宋城股份、三特索道。两个布局之外,建议关注经营层面有望发生向好转变的公司,并及时进行跟踪,如桂林旅游。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