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纺织服装概念,纺织服装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2-12-31  来源:和讯

    2012 的纺织服装出口情况不理想,三大贸易对象中只有对美国有增长,明年的出口情况依然难乐观。产量方面,增速最高的是纱产量,色织布产量萎缩。
  进入下半年,纺织业和服装服饰的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平缓或略有下降,相比之下,皮革和制鞋业则明显攀升。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当月同比增速连续3 个月提高,中大型企业的销售增速复苏较快,短期内国内消费最低迷的时期已经过去,尤其是春节前的消费旺季保证了复苏的势头。
  纺织企业利润增速已自两年前高点下滑,今年年初触底,目前在缓慢回升中。
  相比之下,服装服饰企业的利润增速已远远低于纺织企业,而成本增速却并未同步下降。

  投资策略
  从政策层面上看,“城镇化”主题对纺织服装行业没有直接利好,但是城镇化建设过程中,人工和地产成本将上涨,同时居民收入提高,三四线城市的购买力加大,纺织服装行业公司在蓝海地区的渠道竞争会进一步加强。中国人口出生率在1987 年后大幅下降,经济增长更多依赖经济结构转型和生产率的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的不确定性对于消费预期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但长期来看,消费的增长潜力是最高的;短期来看,三四线城市的消费潜力开发将激发服装类公司在三四线城市继续布局,同时这些地区的消费增长将继续快于一二线城市。由此,我们认为布局三四线城市的公司将持续受益。
  短期来看,周期股带来的一波上涨,将催生出消费股的补涨需求,尤其是在经过了业绩下滑,市场预期大大降低之后,如果春节带来的消费旺季和一季度以后的终端销售同比略有好转,纺织服装行业的补涨需求将被激发。但是需要有实质性的终端销售数据,如售罄率和库存的改善,或公司重新开始新开店步伐,才能改变市场上沉积的悲观情绪。
  投资标的方面,主要看好:1)与“城镇化”主题相关的企业,如主要在三四线城市布局、库存情况和现金流相对较好的搜于特;2)前期超跌、今年基数较低的企业,如产品有特色、管理能力较强的七匹狼、九牧王;3)产业整合、订单增加的企业,如向下游产业链发展、明年产能大增的中银绒业。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