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文化传媒概念,文化传媒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1-04  来源:和讯

    互联网信息服务、整合营销子行业显示出强劲增长动力:2012年传媒行业三季报显示,互联网、影视动漫、整合营销在净利润上实现了快速增长;互联网、广播电视及整合营销毛利率同比上升,而互联网广告更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2012年文化传媒行业虽然跑输了大盘,但互联网信息服务、整合营销、却领先跑赢大盘,显示出了强劲的后续增长动力。

  寻找政策东风下的确定性机会:2012年11月,十八大报告中提出,文化产业要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也明确指出:推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文化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兴文化产业等。这其中,我们看到了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新媒体产业的巨大发展空间,而三网融合作为重头戏,更是被提到了议事日程上,从2010年三网融合试点以来,相关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我们认为未来的整合市场中,具有自身资源禀赋优势的新媒体类公司将有看点颇多。

  城镇化及城乡一体化将拓展文化产业发展空间:虽然城镇、农村居民平均每人每年文化娱乐消费性支出数额均在稳步上升,但上升的幅度相当有限,且目前农村家庭主要支出在食品、住房及交通上,仍处于较为初级的消费形式,以物质消费为主,文化娱乐等精神消费占比较低。庞大的农村居民在城镇化战略的推动下,将成为带动文化领域各项消费的新生力量,而农民收入倍增计划更是为其文化娱乐消费提供了持续增长动力,这其中首当其冲的是互联网在农村市场的应用。

  投资主线:建议把握两条主线:1、在“文化产业要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大背景下,三网融合的进程正日益加快,我们看好这其中能够依靠公司自身资源禀赋、市场推广等综合实力取胜的新媒体公司:百视通(IPTV用户数)、华数传媒(有线电视用户数);2、在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进程中,互联网在农村市场的应用是未来互联网市场发展的潜力所在,目前网络娱乐、交流沟通、信息获取等各方面在农村市场还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在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完善之后,农村网民在交流沟通、网络娱乐、获取信息、自媒体等方面的需求将大幅度释放。相关上市公司乐视网(网络视频)有望从中受益。

  风险提示:相关政策落地存在不确定性;互联网产业发展状况不及预期。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