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策略 > 正文

周一大盘前瞻:以高位区间震荡为主!

http://www.zdcj.net  2013-01-07  来源:和讯

一、周一预测:以高位区间震荡为主!
上周大盘因元旦假期仅有两个交易日,周一大盘以6日均线为支持,再次放量大涨,但周五大盘跳空高开后出现快速回落,虽然当日再创新高,但全天以震荡为主,显示短期上攻动力开始不足。一方面,节前机构为维护年末净值,或多或少存在一些护盘要求,节后护盘冲动消失;另一方面,市场总体做多能量在经过持续爆发后已现瓶颈,虽然金融、地产等强者恒强,但基本是高位持续性放量,大有强弩之末之势,一旦银行股、地产股开始回调,则大盘将出现阶段性下跌,这或许意味着以估值修复为主导的第一波反弹接近尾声。因此,如果市场开始回调,预计将有一定的回落空间(2140点依然是市场未来主要调整位置),我们判断周一大盘将主要以高位滞涨震荡方式向调整方向过渡!
 
周一趋势:高位区间震荡(先整<整理>—后扬—再抑)
周一区间:2240-2290点
风险等级:★★★☆☆
仓位控制:50%
操作策略:由于大盘做空动能释放并不充分,仍存在较大调整空间,大盘短线虽依旧表现强势,但出现突然快速调整的可能性仍较大,2140点依然是市场未来主要调整位置。预计周一大盘将主要以高位滞涨震荡方式向调整方向过渡!操作上,建议以获利减持为主,买跌不追涨,整体仓位维持在半仓以内操作即可,鉴于市场将进入年报披露期,投资者在提防业绩地雷二次释放风险的同时,对于已炒高的年报靓丽公司也应提防主力借利好出货的可能。
注:多分钟资金出入用来反映机构资金异动。多分钟资金连续放量性流入,是大盘趋势性反转信号,是满仓或大幅同量回补标志,中期重仓持股;多分钟资金“弯弓驼背”式滞涨,是大盘做顶标志,逐级降低仓位乃至空仓;多分钟资金“局部滞涨”,短线必会有回调释放滞涨走势,短线操作可高抛;多分钟资金“局部放量性流入”,将形成局部支撑,短线大幅回调力度有限,是短线进场机会。
 
二、板块机会:强大国防是和平崛起的重要前提!
周五热点分析回顾:行业板块涨少跌多,保险、钢铁、工程建设板块领涨,民航机场、医药、航天航空板块领跌。概念板块方面,铁路基建、基本金属、水利建设概念股领涨,S股、中药、图们江概念股领跌。
周五板块资金出入: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银行3.31亿、钢铁2.73亿、保险2.22亿、专用设备1.30亿、水上运输0.96亿;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医药制造-3.44亿、有色矿采-3.33亿、软件及系统-3.30亿、电子元器件-2.64亿、酒饮料-2.49亿。
1、传媒娱乐:
可关注:光线传媒、广电网络、长江传媒等;
2、军工航天:
可关注:哈飞股份、中国卫星、航空动力等;
3、A+B股:
可关注:九龙山、外高桥、浦东金桥等。
 
三、光线传媒(300251)《泰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