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医药概念,医药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1-08  来源:和讯

    1月7日,申银万国发布医药月报认为,医药板块估值溢价已处于历史平均值以下,结合板块成长性,医药板块当前估值水平具有吸引力。
  报告盘点2012年行业表现指出,板块跑赢市场3.6个百分点,阶段性表现出色:1-4月,市场担忧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影响医药长期增长潜力,年初板块数据表现相对平淡,市场整体风格偏好周期股,此阶段医药板块跑输大盘11.4个百分点;5-11月,11年年报12年一季报验证行业增长持续性,行业数据逐月向好,处方药需求超预期,甘肃、广东基药招标确立了政策回暖趋势(财苑),医药板块走出独立行情,期间超额收益超过25个百分点,在市场下跌中防御性与进攻性兼备;11-12月,大盘反弹,医药超额收益压力大,在市场上涨中超额收益逐步缩窄,全年仅跑赢市场3.6个百分点。12年医药板块继续展现投资吸引力,其后驱动力是持续成长。
  报告同时展望2013年行业走势,认为将呈现政策温和,增长加速,呈小阳春态势。1、政策温和:新版基药目录出台时间推迟至13年1月,新进独家品种有望大幅受益;安徽、湖北非基药招标结果逐步确立“质量优先,价格合理”政策导向;县级公立医院改革逐步推进,重点关注医生处方行为变化。医改三年,改革逐步进入深水区,医保付费制度改革、新版GMP认证、已上市仿制药质量一致性再评价等多项政策将逐步实施,大的方向是促使行业集中与规范;2、增长加速:需求继续保持强劲,非基药招标带动09版医保品种放量,推动13-14年处方药保持快速增长,中成药、中药饮片、生物制药等子行业增速回升,行业增长加速,表现出小阳春特点。
  报告认为,行业2013年板块估值下移至20倍,估值具有吸引力。2013年医药板块仍将稳定较快增长,跨年度后2013年市盈率迅速下移至20倍。从相对估值看,以2013年预测盈利计算,医药板块相对市场溢价97%;扣除低估值的金融服务业,医药板块相对市场溢价降至65%,医药板块估值溢价已处于历史平均值以下。结合板块成长性,医药板块当前估值水平具有吸引力。
  对于投资策略,申银万国认为医药股的下跌提供年度建仓机会。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医药龙头公司大幅调整,调整非基本面因素,是风格因素调仓,调整在预期之中,继续下跌将为板块年度投资提供较好建仓机会。1月投资组合康美药业、国药股份、东阿阿胶、天士力、云南白药、江中药业、人福医药、恒瑞医药、东富龙和华润双鹤,短期催化剂是甲流,关注相关甲流概念股华兰生物。年内板块还将有一些主题投资机会,最可能带来业绩超预期的主题是基药独家品种,新目录纳入新品,终端从基层向大中型医院推进,都可能带动放量;此外新药上市、股东层面的变化、GMP认证带来的行业性机会以及超跌个股都可能演绎主题行情。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