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军工概念,军工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1-10  来源:和讯

    军工行业上市公司具有战略性高、持续成长能力强的特点,军工行业的投资价值和股价主要受以下几方面的因素影响:
  资本运作预期,上市公司通过外长式增长大幅提升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在一定时期内可能是影响股价的主导因素;成长性预期,如果预期业绩成长加快,将提升公司估值水平,是中长期影响股价的主要因素;行业重大事件刺激,包括行业重大项目等,以及地区形势变化等不可预期事件,提高市场对军工关注度,对军工股短期走势产生刺激。
  我们预计,2013年军工行业的资本运作和行业成长预期将明显好于过去两年,从而推动军工行业上市公司有较好表现,看好航空航天两大子行业。
  航空工业方面,我们看好发动机、航空电子两大领域。
  航空发动机成长空间大,利好预期多。综合军用发动机、民航发动机,再加上国际市场的发展潜力,我们预计未来几年航空发动机需求将快速增长,市场潜力有望达到1000亿元左右。同时,航空发动机板块资产整合预期强,潜力大。2013年随着政府换届的完成,中航工业的资本动作将再次进入高潮,发动机板块资产整合预期值得重点关注。此外,航空发动机还将受益于重大专项等利好。我们预计2013年上半年,发动机重大专项出台的可能性很大,数百亿元的配套资金也将较快落实,这将对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航空电子板块盈利能力强,资产整合潜力大。由于航电产品技术升级较快,其产品更新远远快于飞机整体系统的更新,航电产品系统的持续成长性好于航空工业的平均水平,相关企业盈利增长的稳定性具有明显优势。未来,随着中国新一代军机的加快和换装、支线客机和大飞机等产品的发展,中国的航空电子将呈现加速增长的趋势,且中长期增长空间巨大。
  航天工业方面,可关注卫星导航及应用,北斗导航卫星将是最大亮点。按照行业发展规划,卫星导航产业未来十年按照20%-25%的复合增长率,到2020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可达到4000亿元左右;按照地面设备占30%左右来测算,市场规模为1200亿元。
  国防军工领域将是北斗导航产业化初期的首要客户,整体的市场规模可能会达到200亿元。
  通讯、电力等行业用户的需求是北斗导航市场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00亿-600亿元。
  综上,我们认为军工行业2013年将面临利好预期强、增长预期提升等有利因素,中长期看,行业的持续成长性优势突出,与其他大多数行业相比,上升动力更加充足。
  从估值来看,军工行业经过这两年的下跌,估值水平大幅降低。2010年以来,军工行业指数下跌70%左右,大于机械、电子等相关行业,不过与其他行业的估值水平相比,军工重点公司的估值水平仍有明显的溢价,其中资产注入预期较强的公司2012年市盈率在35倍以上,其他重点公司的市盈率为20倍左右。
  我们认为,目前来看,军工行业的估值溢价是合理的。
  首先,军工行业未来几年发展环境较好,成长动力充足,处于较为明显的景气上升阶段,估值水平应该高于其他行业。其次,军工行业的资产整合和资本动作的活跃程度高于其他行业,部分重点公司未来注入较大规模优质资产的可能性较大,将大幅提高未来的盈利能力,因此目前的估值溢价正是反映了未来外延式增长的潜力。
  上市公司中,可重点关注以下两类:一是主导产品战略地位高、成长空间大、且有较强资产整合预期的公司,包括航空动力、中航电子中国卫星等;二是军品业务为主、持续增长能力较强、估值水平较低的公司,包括中航光电、中航精机、中航重机等。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