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策略 > 正文

周二大盘前瞻:指数面临高位震荡放量滞涨!

http://www.zdcj.net  2013-01-15  来源:和讯

一、明日预测:指数高位震荡放量滞涨!
沪深两市今日单边上攻,日K线呈现长阳走势,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盘面上看,今日猛烈的走势的确出乎市场意料,但盘面虽火爆,投资者宜冷静应对,持续的逼空态势很容易影响投资者的心态和判断,一方面当前“八”类个股的活跃主要靠事件性驱动,而从权重板块金融地产来看,该板块个股上涨仍然没有改变调整格局,属于下跌途中的反弹。另外,今天指数上攻,从多分钟曲线上看,主要来自两股力量做多,一个是场外部分踏空资金的回补,多分钟资金流入表现为局部放量而非连续性放量,另一个就是场内主力为完美获利所采取的继续拉高策略,终归为了获利最大化。因此,预计明日股指或将主要以高位震荡放量滞涨为主,短期关注2295附近支撑。


明日趋势:高位“倒N”形震荡放量滞涨
明日区间:2295-2320点
风险等级:★★★☆☆
仓位控制:50%
操作策略:上周沪深股市呈现高位震荡、向下突破格局,由于近期大盘涨幅过大,获利回吐压力有进一步释放要求,预计大盘短期内将进入“倒春寒”调整阶段,调整的时间为一周左右。操作上,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应逢高降低仓位,以回避调整风险,预计本周市场热点将转移至前期涨幅不高的非热点板块中,建议投资者适时把握板块轮动,关注前期滞涨板块或减仓观望。
注:多分钟资金出入用来反映机构资金异动。多分钟资金连续放量性流入,是大盘趋势性反转信号,是满仓或大幅同量回补标志,中期重仓持股;多分钟资金“弯弓驼背”式滞涨,是大盘做顶标志,逐级降低仓位乃至空仓;多分钟资金“局部滞涨”,短线必会有回调释放滞涨走势,短线操作可高抛;多分钟资金“局部放量性流入”,将形成局部支撑,短线大幅回调力度有限,是短线进场机会。


二、板块机会:战略金属:各类武器弹药重要原材料!
周一热点分析回顾:行业板块全线上扬,航天航空、券商信托、保险板块领涨。概念板块方面,3D打印、军工、通用航空概念股领涨,两市无一板块下跌。
周一板块资金出入: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银行16.39亿、证券期货14.40亿、航天国防5.12亿、中药3.18亿、专用设备3.11亿;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酒饮料-7.61亿、水泥-1.58亿、酒店餐饮-1.40亿、百货零售-0.49亿、服装-0.47亿。
1、有色:
可关注:厦门钨业、东方锆业、包钢稀土等;
2、传媒娱乐:
可关注:凤凰传媒、长江传媒、新华传媒等;
3、农林牧渔:
可关注:獐子岛、福成五丰、正邦科技等。


三、创兴资源(600193)积极转型资源开发 业绩大增值得关注
公司原为一家专业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别墅销售和铁精粉销售。近年来公司积极实施转型,2009年,当时名为创兴置业的公司以1.43亿元的价格获得神龙矿业48%的股权,使神龙矿业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随后,再对其进行现金增资。2010年5月,公司正式更名为创兴资源。创兴资源中报披露,预计2012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950%,成为A股中三季报预告净利润增长幅度位居第四的公司。近期,三季报预告密集发布,相关个股呈明显的分化走势。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有望受到市场资金的积极关注。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