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策略 > 正文

周三大盘前瞻:短期走势维持放量滞涨特征!

http://www.zdcj.net  2013-01-16  来源:和讯

一、明日预测:短期走势维持放量滞涨特征!
周二两市一路震荡走高,尾盘略有回落,日K线呈现小阳线走势,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沪深两市延续昨日反弹走势,量能释放更为明显,但涨幅对比略显保守,指数存在着一定的放量滞涨迹象,说明在主力高位买入的同时也有相当一部分资金在套现,在持续逼空行情中,拒绝回调的加速式放量上涨本身就蕴含着较大的风险,市场需要一定的震荡整固来消化。因此,维持短线大盘高位放量震荡滞涨走势,耐心等待市场回调时再把握二次建仓机会。

 

明日趋势:高位区间放量滞涨震荡
明日区间:2310-2340点
风险等级:★★★☆☆
仓位控制:50%
操作策略:上周沪深股市呈现高位震荡、向下突破格局,由于近期大盘涨幅过大,获利回吐压力有进一步释放要求,预计大盘短期内将进入“倒春寒”调整阶段,调整的时间为一周左右。操作上,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应逢高降低仓位,以回避调整风险,预计本周市场热点将转移至前期涨幅不高的非热点板块中,建议投资者适时把握板块轮动,关注前期滞涨板块或减仓观望。
注:多分钟资金出入用来反映机构资金异动。多分钟资金连续放量性流入,是大盘趋势性反转信号,是满仓或大幅同量回补标志,中期重仓持股;多分钟资金“弯弓驼背”式滞涨,是大盘做顶标志,逐级降低仓位乃至空仓;多分钟资金“局部滞涨”,短线必会有回调释放滞涨走势,短线操作可高抛;多分钟资金“局部放量性流入”,将形成局部支撑,短线大幅回调力度有限,是短线进场机会。


二、板块机会:雾霾催化大气治理产业发展!
周二热点分析回顾: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公用事业、文化传媒、农牧饲鱼板块领涨,仅银行、石油两大权重板块下跌。概念板块方面,3D打印、PM2.5、美丽中国概念股领涨,仅通用航空、互联网、油价相关等少数概念股下跌。
周二板块资金出入:截止15:00:00,沪市累计净流入62.9849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39.9028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102.8877亿元。今日早盘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农、林、牧、渔业、采掘业、批发和零售贸易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7814794.02万元、367743.96万元、750235.79万元和527315.04万元。
1、石油:
可关注:龙宇燃油、中海油服、广聚能源等;
2、环保:
可关注:龙源技术、万邦达、永清环保等;
3、酒店旅游:
可关注:三特索道、丽江旅游、中青旅等。


三、拓维信息(002261)逢低可积极留意
公司是国内为数很少的集电信行业软件开发和无线增值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稳健,目前呈现出窄幅震荡、重心上扬态势,逢低可适当留意。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