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策略 > 正文

周五大盘前瞻:短线有望迎来反抽!

http://www.zdcj.net  2013-01-18  来源:和讯

 

一、明日预测:短线有望迎来反抽!
周四两市低开低走,日K线以中阴线报收,两市成交量有所萎缩。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虽然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但盘中大盘股护盘迹象明显,同时全日多分钟资金流出量并不大,机构抛压较小,减持方主要来自场内游资散户砸盘出逃,大盘整体反弹形态并未破坏。因此,短线大盘调整幅度较为有限,周五具备反抽需求。


明日趋势:下探反抽(反抽位置看至6日均线附近)
明日区间:2270-2295点
风险等级:★★★☆☆
仓位控制:50%
操作策略:上周沪深股市呈现高位震荡、向下突破格局,由于近期大盘涨幅过大,获利回吐压力有进一步释放要求,预计大盘短期内将进入“倒春寒”调整阶段,调整的时间为一周左右。操作上,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应逢高降低仓位,以回避调整风险,预计本周市场热点将转移至前期涨幅不高的非热点板块中,建议投资者适时把握板块轮动,关注前期滞涨板块或减仓观望。
注:多分钟资金出入用来反映机构资金异动。多分钟资金连续放量性流入,是大盘趋势性反转信号,是满仓或大幅同量回补标志,中期重仓持股;多分钟资金“弯弓驼背”式滞涨,是大盘做顶标志,逐级降低仓位乃至空仓;多分钟资金“局部滞涨”,短线必会有回调释放滞涨走势,短线操作可高抛;多分钟资金“局部放量性流入”,将形成局部支撑,短线大幅回调力度有限,是短线进场机会。


二、板块机会:可以适度配置黄金股!
周四热点分析回顾:行业板块普跌,航天航空、交运设备、保险板块领跌;仅电力、交运物流、造纸印刷等少数板块翻红。概念板块方面,通用航空、北斗导航、军工板块领跌;仅页岩气、ST股、中药等少数板块收涨。
周四板块资金出入:截至收盘,共计净流出171.86亿元。券商成为全天资金买入的主力,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达8.13亿元。而其余四家净流入的板块净流入均低于一亿元。而其余28家净流出的板块中,亿元以上净流出的就多达27家。其中机械、有色金属、军工以及交通工具四家板块净流出量均超过10亿元。多数板块均是近期大幅炒高的题材类品种。而出其实大局净流入外,银行、保险、房地产等权重板块中最大幅度净流出的为房地产净流出1.7亿元。
1、有色(黄金):
可关注:恒邦股份、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
2、环保:
可关注:龙源技术、万邦达、龙净环保等;
3、传媒娱乐:
可关注:凤凰传媒、新华传媒、电广传媒等。


三、威孚高科(000581)成长属性是长期驱动因素
公司主营业务为内燃机燃油系统产品、燃油系统测试仪器和设备的制造,产品主要用于商用车,特别是重型商用车。短期内国IV推迟较低的可能性和执行力度加大有望成为公司股价催化剂,2013-2014年业绩有望爆发性增长,中短期有望继续上攻,建议积极关注。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