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页岩气概念,页岩气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1-22  来源:和讯

    国土资源部昨日公布第二轮页岩气探矿权中标结果,本轮页岩气探矿权出让招标产生了19个区块16家中标候选企业,中央企业6家、地方企业8家、民营企业2家。从国土部中标结果公告看,永泰能源子公司华瀛山西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华菱钢铁集团与湖南发展共同投资成立的湖南华晟能源、神华集团旗下神华地质勘查有限责任公司均位居中标名单中。受此消息提振,页岩气概念股昨日集体发力,煤气化涨停,永泰能源大涨8.93%。
  2011年年底,中国正式将页岩气列为独立矿种,页岩气一时成为广受关注的能源新星。为使这一新兴清洁能源能够早日得到利用,中国至今已经开展了两次页岩气探矿权招标。此次推出的19个区块,总面积为2万多平方公里,分布在重庆、贵州、湖北、湖南、江西、浙江、河南等省市。
  页岩气是指从页岩层中开采出来的天然气,是一种重要的非常规天然气资源。和常规天然气相比,页岩气开发具有开采寿命长和生产周期长等优点。据国土部门的初步评估,中国页岩气可采资源潜力约为25万亿立方米(不含青藏区),与美国储量大致相当。
  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司长彭齐鸣介绍说,按照本次中标企业的标书,这些企业未来3年内将向这19个区块投入128亿元的勘查资金。而按照我国政府的目标,争取到2015年达到年产页岩气65亿立方米的能力。下一步,国土资源部将积极推进页岩气勘查开发快速发展。
  十二五”后三年页岩气产业投资总额将达1780亿元左右,2013年至2015年每年投入应在590亿元。预计“十三五”期间页岩气产业投资总额逾7800亿元左右,平均每年投入可能不少于1560亿元,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页岩气开发将为特种油气设备产业带来至少890亿元的市场规模,年均投入逾300亿元以上。”侯卜魁表示,页岩气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将持续受益,如勘探环节上,从事地震测试设备及分析软件业务的吉艾科技、海默科技、恒泰艾普、潜能恒信;钻井环节上,生产钻机、钻井液、泥浆泵、钻头的江钻股份、神开股份、黄海机械等。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