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械概念,机械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1-23  来源:和讯

    机械板块两条投资主线包括行业景气度、板块低估值,因此对比主要子行业,我们认为油服板块和军工行业景气度高,铁路设备、工程机械、煤炭机械板块具备低估值优势。
  重点关注石油机械行业,水平井推广、页岩气井加大布署将持续带动油服板块整体行情。
  水平井在国内油气开采中得到进一步推广。据中国石油新闻数据,2012 年中国石油完钻水平井共1701 口,较2011 年的1296 口同比增长31%,水平井主要分布在大庆、辽河、苏里格等地区,水平井的快速推广带动定向钻井、压裂服务、连续油管等油服需求。
  预计2013 年两桶油将加大页岩气井的布署和投资力度。跟踪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开发进度,我们认为示范区的前期勘探开采取得一定成果,页岩气水平井布署有望全面铺开,储层改造技术将在国内得到更大力度的推广。
  水平井推广、页岩气井加大布署,将确保油服行业维持高景气度,推荐受益于定向钻井、压裂服务、连续油管等服务及设备的油服上市公司包括杰瑞、安东、华油、通源、吉艾,以及天然气储运环节的富瑞特装。  
  铁路设备、工程机械和煤矿机械仍是低估值配置品种
  铁路设备、工程机械和煤矿机械等三大子板块估值水平偏低,且随着经济数据持续好转,子行业基本面处于底部回升态势,推荐三一、中联、天地科技、南车、北车等子行业龙头公司。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