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航运概念,航运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1-25  来源:和讯

    从全球经济复苏的进程而言,欧洲正步入“U”型复苏、美国的财政悬崖或许不会成为悬崖进而短期内美国的风险下降。美国财政悬崖已经达成初步协议,债务上限问题也有了积极进展,短期内风险下降。不过同时需要提示的是减少福利支出从而减赤是美国政府无法避免的,政府消费和投资将受到抑制,而增税对于个人消费也有一定负面影响。欧洲有可能是带来最大超预期的区域。欧债危机自2012年下半年已开始缓解,可以继续期待降息、OMT等货币政策放松传导至实体经济的滞后效应。

  从2013年1月22日公布的1月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来看,已经升至31.5,大幅超市场12.0的预期以及前值6.9。从我们跟踪的Markit指标看,近2个月全球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指数以及分项指数均企稳,复苏态势非常明显。

  若全球经济复苏的判断成立,或许我们可以期待贸易的持续超预期。2012年12月出口超预期有季节性和时点因素,但超预期贡献最大的来自于中国对欧盟区出口自2012年5月份以来首度转正(同比增长2.3%)。欧盟在未来一段时间会不会继续带来超预期?从我们跟踪的历史数据看,美国制造业PMI指数领先出口2-3个月,目前该指数已经连续三个月大于50。欧洲的ZEW经济增长预期及制造业PMI在近两个月也呈现回升和企稳态势。

  估值均值回归看上行空间86.3%,历史规律显示股价会提前行业3-6个月反应。

  (1)行业估值的“底”,从绝对PB看,行业最新PB为1.24X(历史均值2.31X),相对PB为0.72X(历史均值0.99X)。从回归估值均值的角度看,行业涨幅为86.3%。另外,本轮航运指数反弹位居最后,下行风险非常有限。(2)从船舶订单和交付进程看,航运市场当前处于第四个阶段——运价指数维持低位并逐步吸收过剩运力。另外,我们需要提示的一点是:2013年成本端下行。

    基于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我们认为在航运行业未来新增供给逐年减少、2013年燃油成本压力不会增大、需求“弱复苏”的情景下,我们上调航运行业评级至“看好”,建议战略性“买入”。市场对于行业基本面过度悲观,此轮反弹也位居最后;从估值均值回归推算,行业上行空间为86.3%。(2)推荐标的:建议战略性买入中远航运、中国远洋和中海集运。(3)若全球经济复苏成立,则或许可以继续期待贸易超预期。基于此我们建议继续配置业绩走出低谷、具备国际估值比较优势的上港集团,建议重点关注宁波港。

  主要风险:1)全球经济复苏低于预期;2)中国远洋“ST”风险。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