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策略 > 正文

大盘前瞻:有望迎来碎步反抽!

http://www.zdcj.net  2013-01-28  来源:和讯

一、周一预测:有望迎来碎步反抽!
上周两市大盘创反弹新高之后明显回落,股指重心有所下移。盘面上看,大盘震荡幅度明显加大,虽然股指先后两次刷新反弹以来的新高,但在上冲过程中遇到明显阻力,板块也出现了典型的二八分化特征,我们认为“由于震荡过程中多分钟资金出入量均明显放大,造成短线剧烈震荡的主要原因是机构资金巨量对搏的结果,暴露出当下市场主力极强的控盘力度,主要的杀跌因素是近期累积的获利盘较多所致,尤其在大盘股狂拉指数的时候,投资者担忧情绪加重,使得一旦出现些许的风吹草动也会致使投资者获利了结”(周四大盘前瞻“长上影线不是反弹终结信号!”观点)。因此,从调整节奏看,属于正常的强势调整,预计短线大盘调整空间并不会太大,预计周一有望迎来碎步反抽走势!
 
  
周一趋势:碎步震荡反抽!
 周一区间:2275-2325点
 风险等级:★★☆☆☆
 仓位控制:50%
 操作策略:“恐高症”使得上周机构资金巨量对搏,周一大盘有望迎来碎步反抽走势!操作上,投资者仍可积极应对,建议关注弹性较好的中小市值品种,市场机会主要存在于个股补涨和主题投资,短线关注年报业绩超预期、高送转等个股的交易性机会。
 注:多分钟资金出入用来反映机构资金异动。多分钟资金连续放量性流入,是大盘趋势性反转信号,是满仓或大幅同量回补标志,中期重仓持股;多分钟资金“弯弓驼背”式滞涨,是大盘做顶标志,逐级降低仓位乃至空仓;多分钟资金“局部滞涨”,短线必会有回调释放滞涨走势,短线操作可高抛;多分钟资金“局部放量性流入”,将形成局部支撑,短线大幅回调力度有限,是短线进场机会。
 
  
二、板块机会:2013年春运启动 铁路客运量预计2.2亿人次!
 周五热点分析回顾:行业板块涨多跌少,汽车、医药、水泥建材板块领涨;航天航空、酿酒、保险板块领跌。概念板块方面,中药、生物疫苗、网络游戏概念股领涨;通用航空、3D打印、北斗导航概念股领跌。
 周五板块资金出入: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汽车制造3.05亿、有色金属2.69亿、传媒0.95亿、水泥0.79亿、医药制造0.67亿;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房地产-11.45亿、酒饮料-10.82亿、证券期货-8.47亿、银行-7.72亿、煤炭-3.78亿。
 1、运输:
 可关注:东方航空、江西长运、海南航空等;
 2、环保:
 可关注:龙净环保、中电环保、威孚高科等;
 3、旅游:
 可关注:腾邦国际、国旅联合、丽江旅游等。
 
 
三、易食股份(000796)春运概念龙头
 概念较为独特的航空食品股,公司主营食品配餐服务业以及航空及铁路配餐的规模化经营,在我国是一个较新的行业。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维持小高位整理,短线调整压力不大,逢低可适当关注。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