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策略 > 正文

周五大盘前瞻:有望继续震荡爬升!

http://www.zdcj.net  2013-02-01  来源:和讯

一、明日预测:有望继续稳步震荡爬升!
 周四股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日K线呈现十字星走势,成交量方面稍显萎缩。全天来看,指数在20点范围内窄幅震荡,目前股指至2400点仅半步距离,由于2400点是重要的指数关口,承压自然较大,但鉴于全天多分钟资金流出始终维持在低位,主力机构惜筹比较明显,同时周三主力资金强力介入中石油后,短线中石油再度被拉高的可能性极大,有望成为带领大盘冲关的主力军。
 
  
明日趋势:W形震荡缓步爬升
 明日区间:2370-2400点
 风险等级:★☆☆☆☆
 仓位控制:50%
 操作策略:“恐高症”使得上周机构资金巨量对搏,本周大盘有望迎来碎步反抽走势!操作上,投资者仍可积极应对,建议关注弹性较好的中小市值品种,市场机会主要存在于个股补涨和主题投资,短线关注年报业绩超预期、高送转等个股的交易性机会。
 注:多分钟资金出入用来反映机构资金异动。多分钟资金连续放量性流入,是大盘趋势性反转信号,是满仓或大幅同量回补标志,中期重仓持股;多分钟资金“弯弓驼背”式滞涨,是大盘做顶标志,逐级降低仓位乃至空仓;多分钟资金“局部滞涨”,短线必会有回调释放滞涨走势,短线操作可高抛;多分钟资金“局部放量性流入”,将形成局部支撑,短线大幅回调力度有限,是短线进场机会。
 
  
二、板块机会:油气对外依存度持续上升!
 周四热点分析回顾:行业板块涨少跌多,有色金属、保险、电力板块领涨;房地产、航天航空、交运设备板块领跌。概念板块方面,基本金属、PM2.5、稀缺资源概念股领涨;3D打印、北斗导航、触摸屏概念股领跌。
 周四板块资金出入: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有色金属7.03亿、电力1.71亿、化肥1.24亿、工程机械0.90亿、航空运输0.34亿;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房地产-24.41亿、银行-8.54亿、航天国防-5.98亿、电子元器件-4.48亿、化工-4.10亿。
 1、券商:
 可关注:兴业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等;
 2、石油:
 可关注:中国石油、泰山石油、中海油服等;
 3、交通运输:
 可关注:南京中北、强生控股、东方航空等。
 
  
三、中国石油(601857)短期油价上行+天然气价改预期升温
 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税费改革",随着3月"两会"临近,市场对于天然气和成品油价改正式推出的预期将逐步升温。天然气是未来5年国内能源领域最重要的投资线索,随着价改文章来源华募鑫源的深入,中石油将是我国天然气高速发展过程中最大的受益者。我们分别在《天然气行业深度研究报告之一》(2012/2/28)和《之五》(2012/9/24)深入探讨了天然气格局和定价机制,展望未来,天然气价改将推动我国天然气市场规模迅速壮大,中石油目前拥有国内约80%的长输管网、近70%的天然气产量、中亚气的独家进口权和众多城市燃气项目,另外还通过控股子公司昆仑能源积极开拓LNG接收站与工厂以及加气站业务。如果井口价或者门站价能够提升10%,那么中石油13年EPS有望增厚约0.08元。维持2012和2013年盈利预测0.61和0.78元,期待国内天然气和成品油价格机制改革,上调评级至"买入",6个月目标价为10.50元。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