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煤炭行业(焦煤动力煤)概念,煤炭行业(焦煤动力煤)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2-01  来源:和讯

    在1月26日举行201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刘兴强就指出,2013年大商所要拓展丰富品种系列,稳步推进焦煤、鸡蛋、铁矿石、木材等品种上市,做好后续品种研发和上市推进工作。
  2012年7月,大商所进行了焦煤期货品种的全市场交易测试,当日焦煤期货测试交易量223.60万手,总持仓量为29.30万手。当日测试交易共挂牌焦煤合约8个,合约规格为一手30吨,合约挂盘基准价为1600元/吨,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合约交易指令每次最大下单数量为2000手,合约涨跌停板幅度为挂盘基准价的8%。
  与此同时,郑州商品交易所内部人士透露,2012年10月31日动力煤期货立项申请,已经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同意。目前,郑商所内部正在积极推进动力煤期货的上市进程,交易规则等具体事项还在研究设计当中。
  至于准确上市时间,郑商所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但交易所正在积极推进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郑商所动力煤合约草案,动力煤交易单位为100吨/手,最小变动价位为0.2元/吨,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4%,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合约交割月份为1~12月,交割单位为100吨。
  专家称,作为继焦炭之后的又一个能源品种,焦煤期货的推出将进一步强化期货市场对煤炭产业的服务,深化炼焦煤的市场化程度,助推动力煤的市场化进程,对煤炭价格的稳定和合理变动将起到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煤—焦—钢”产业链避险体系。
  另外,动力煤上下游产业链均为国民经济的重要行业,其影响广泛而深远,需要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现货企业的大力支持,需要各方发挥积极作用,合力推动动力煤期货顺利上市。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