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机构动向 > 正文

公募增仓两种境遇:兴全华富获益长盛浮亏

http://www.zdcj.net  2013-02-05  来源:和讯

  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披露进程加速。截至《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稿,两市已经有30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而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也透露出公募的调仓路径,其中兴业全球、华富基金的部分产品增仓获益明显,而长盛同德(爱基,净值,资讯)主题增长则出现浮亏。

  兴全获益ST航投(600705)重组告成

  尽管身处ST阵营,但ST航投(600705.SH)还是成功吸引了兴业全球基金旗下的合润分级基金的进驻。近日ST航投发布年报,向外界披露了其重组后的亮丽业绩,兴全合润也因此受益匪浅。

  资料显示,去年5月末中航工业集团所持有的中航投资100%股权顺利注入ST航投(原S*ST北亚),随即转型成为一家以金融及股权投资业务为主营业务的金融类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4.71亿元,净利润7.22亿元。同时,向上证所提交申请“摘帽”。

  ST航投的年报同样披露了其2012年末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去年四季度,兴全合润分级基金买入170万股,进入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位列第九。兴全合润对进场时机的把握可谓精准。交易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伊始ST航投股价小幅震荡上扬,而今年以来其累计涨幅已达36.38%,去年四季度以来该股股价接近翻番。在该股上,兴全合润分级基金浮盈颇丰。

  华富竞争力受益德力“高送转”

  华富基金旗下的华富竞争力优选(爱基,净值,资讯)于去年四季度进驻的德力股份(002571)(002571.SZ),受益于去年该公司业绩大幅增长、“高送转”推动的股价大涨,华富竞争力优选实现豪赚。

  德力股份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25.51%;净利润9346.67万元,同比增长74.88%。2012年该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0.6元(含税)转增10股。

  德力股份表示,由于去年四季度市场好于预期,且随着技改项目及年产3.5万吨的高档玻璃器皿生产线完工生产规模上升,盈利超过预期。与此同时公司还披露了定增募资5.59亿元的继续扩大生产线方案。

  业绩的大幅上扬使得德力股份的股价步步走高。数据显示,其股价从去年四季度以来已经累计上涨58.12%,今年以来也获得26.45%的涨幅。而去年四季度,华富竞争力优选买入德力股份143.33万股,成为其第八大流通股股东。若今年1月份未对该股进行操作,则华富竞争力优选或已经浮盈上千万元。

  长盛同德主题“受伤”独一味(002219)

  并非每一个新进场的投资决策都会立竿见影。在上述已披露年报的30家上市公司中,长盛基金旗下的同德主题增长基金就因为进入独一味而“受伤”。

  去年四季度,长盛同德主题增长大举买入独一味360.15万股,位列其第七大流通股股东。尽管独一味最新年报显示,该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增长9.67%至3.37亿元,净利润增长3.26%至7367.24万元。但其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并不尽如人意,去年四季度以来该股累计下跌6.56%,今年以来则下跌8.73%。

  另外,宝盈基金对旗下的“独门重仓股”赛为智能(300044)(300044.SZ)的整体减仓操作同样不算英明。资料显示,去年三季度末宝盈基金旗下鸿阳证券投资基金、宝盈泛沿海(爱基,净值,资讯)区域增长、宝盈增强收益、宝盈资源优选(爱基,净值,资讯)4只基金位列赛为智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共计持有723.86万股。而去年四季度,宝盈基金对赛为智能的持股数下滑31.85万股。今年以来,赛为智能股价累计上涨36.99%。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