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直击涨停 > 正文

铁路基建分享千亿投资盛宴 南车北车双双涨停

http://www.zdcj.net  2013-02-06  来源:和讯

  昨日铁路基建板块整体涨幅位居前位,上涨4.09%,跑赢大盘3.88个百分点。分析人士指出,铁道部日前在京召开的2013年全路发展计划工作会议,计划2013年全国铁路建设投资5200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随着铁路基本建设的大规模提速,相关铁路设备的需求呈现出恢复性增长的趋势。此外,伴随春运大潮的来临,相关概念股受其影响都会有所表现,且今年春运人数仍将同比有8%-10%的增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昨日铁路基建板块共有36只个股上涨,占该板块所有可交易股数的90%。其中,中国南车(601766)(10.08%)、中国北车(601299)(9.96%)双双涨停。其余,铁龙物流(600125)(6.97%)、辉煌科技(002296)(6.68%)、晋西车轴(600495)(5.74%)、中国交建(601800)(5.48%)涨幅均超过5%,位居前列。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南车今年以来累计涨幅5.65%,该股最新收盘价为5.24元,大单净流入额30948.52万元,位居该板块所有个股首位。公司近期签订若干项重大合同,公司7家全资、控股子公司签订了7项合同,总计金额46.3亿元。中国南车在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市场占有率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拥有全球技术领先的高速动车组研发制造基地,其制造的CRH2型时速200公里动车组是第一列国产化动车组。

  另外一只涨停股中国北车,该股最新收盘价为4.97元,今年以来累计涨幅10.2%,大单净流入额 27732.75万元,位居该板块所有个股第二。公司2013年1月签订总额约40.83亿元的若干项重大合同,且有消息称我国高铁投资每年不少于6000亿元,意味着“十二五”期间将有3万亿投资规模。中国北车投入的460列高速动车组和1000多台和谐型客运机车成为支撑中国2013年铁路春运当之无愧的核心主力。

  国泰君安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显示,预计2013年铁路车辆生产企业在基建投资复苏、动车组招标重启、城轨地铁大规模建设的影响下,不会出现动车组交付高峰过后的下滑,需求将保持平稳。而铁路配件企业在动车组零配件国产化进程加速的驱动下,亦面临成长机会。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