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白酒概念,白酒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2-06  来源:和讯

    高档酒“黄金10年”终结市场开始“挤泡沫”

  又是一年岁末时,白酒销售也进入一年中最旺季。但“禁酒令”“反垄断调查”“整治公款浪费”等不利因素重重来袭,高端白酒昔日“坐地起价”的疯狂场景不再。经过前两年的疯涨,国内高端白酒价格虚高,需要经过市场沉淀后恢复到理性水平。

  “又是取消限价令,又是严禁公款喝高档白酒,短短几天,茅台一批价就已经跌到1200元的关口,终端价也随之松动。”上海一位茅台经销商表示,目前茅台1200元左右的一批价和800多元的出厂价相比,差价空间还比较大,接下来差价可能还会继续缩小。

  二三线白酒借势抢市场

  “名酒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是‘政策酒’,现在很多机关和政府部门宴请都不喝高端白酒,政务接待用酒就减少了。”

  白酒营销专家苗春指出,“政策一个接一个,难免有些经销商要担心,有货的就想尽快销售变现。”高档白酒的调整,给二三线白酒带来了机会。分析人士认为,受政府高端消费限制的直接影响,需求端将响应迅速,需求将会快速转移至中高端产品。

  白酒业遭遇“寒冬”白酒巨头调低今年预期

  面对白酒业眼前的“寒冬”,各大白酒巨头纷纷面对现实。其中,茅台集团争取今年实现销售收入416亿元,低于2012年其高层曾预期的500亿元目标。此外,五粮液集团的收入增长目标也谨慎的定在30%。对于今年的经营环境,昨日广东酒业人士纷纷认为,目前的情况正好为酒类行业提供一个反思和调整的机会。

  1月27日,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透露2012年茅台酒实现产量33000多吨,茅台销售额实现352亿元,上交税收115亿元,出口创汇1.6亿美元。

  他表示根据市场情况,2013年茅台力争实现销售额增长18%,达到416亿元。去年7月,茅台高层曾表示“茅台争取2013年集团收入提前两年实现500亿,2017年提前三年实现1000亿元的目标。”

  与此同时,五粮液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朱忠玉对外表示,2012年五粮液集团实现了主营收入270亿元,上市公司实现了净利润近60%的增长。在谈到2013年的增长目标时,他称其目标是主营收入增长30%。

   2月份肩负着向业绩验证的过渡。随着龙头快消品公司估值逐渐接近合理水平,建议投资者适当增加白酒品种的配置比例。建议增加配置低估值、中低价位品类为主的白酒标的。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