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机构动向 > 正文

QFII操作路径大曝光 满仓扫货金融地产股

http://www.zdcj.net  2013-02-06  来源:和讯

  由上海证券报和理柏中国联合推出的QFII中国A股基金最新一期的月度报告显示,过去两个月内,QFII不仅在底部加仓A股,在去年12月份也几乎全面把仓位加满,这促使QFII基金去年12月份的月收益达到16.3%。

  同时,QFII中国A股基金也对未来中国经济和股市的前景抱以乐观态度。不论是美系、欧系还是日系的QFII基金都认为,2013年中国股市走出一波行情的可能性不能否定。部分QFII基金在资本品、金融地产、能源等行业领域,仓位甚高。

  QFII加仓,金融地产依然是热点。增持方面,银行股是比较明确的增持重点。包括美资的摩根先锋、日资的日兴、以及澳资的AMP等,都将银行股列为重点。其中,业绩弹性较大的兴业银行(601166)、指数权重较大的民生银行(600016),是QFII持有的两大重点银行。另外,工商银行(601398)、建设银行(601939)等主流的大市值品种,也在QFII的视野内。

  从历史投资轨迹看,从2012年7月份,QFII就已经开始大胆增持银行股,2012年10月份后,增持的幅度加大。银行股取代了券商股成为QFII机构看好的重要品种。

  除此以外,保险股也是QFII的持有重点,一家QFII机构表示,他们对平安保险的看法没有改变。

  QFII热情从未减退

  短期谁来接下一棒

  QFII来到A股市场已经十年了,十年来在价值投资还是抄底的质疑中,QFII参与中国资本市场的热情从未减退,且在A股市场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放眼未来,目前行情还未到极度欢乐阶段。但是,短期来看,周二拉抬指数的接力棒交给了地产和铁路基建。可以看出,凡是能拉抬指数的板块,无论钢铁、石化、煤炭、有色都轮流表演了一番。那么,如果还需要拉抬指数,谁来接下一棒?

  历史上998点见底后调整过,1664点见底后同样调整过,这次也不会例外。对主力这样违反常理虚拉指数不断缩量创新高,需要警惕的是,也许这次沪综指高位七连阳后的调整,就不仅仅是洗盘中途休整的问题了。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