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机构动向 > 正文

泽熙年终奖宝马捷豹为旧闻 最佳研究员拿百万以上

http://www.zdcj.net  2013-02-07  来源:和讯

  时值年末,上班族都在讨论“年终奖能拿多少”。近日,一则“私募一哥徐翔给员工发的年终奖为宝马”的新闻在网上热传,神秘私募泽熙再度让人“羡慕嫉妒恨”。对这一点,《投资快报》记者有着同样的好奇心。

  一部宝马引发的热潮

  年初热播的连续剧《北京爱情故事》中,主角之一的私募老大吴巍在一场操盘大战的庆功宴上论功行赏。他颇为神气地掏出两把轿车钥匙,递给手下两名功勋卓著的手下——那是两部全新的大众帕萨特在楼下等待着他们的新主人。两名手下在众人羡慕的眼神中启动新车,华丽地开出。这样的画面,在现实中似乎也得到了验证。

  近日,一则“私募一哥给员工发的年终奖为宝马”的新闻在网上获得了强烈关注。消息称,国内著名私募泽熙大佬徐翔在12年年末总结业绩的时候,奖励贡献最大的三名研究员的奖励是“宝马”、“捷豹”等中高端座驾,作为推荐康得新(002450) 、恒星科技(002132) 、莱宝高科(002106) 的奖励。据《投资快报》记者了解,宝马因为产品结构繁多,难以估算其价值,但以目前在产的捷豹XF系列,最低报价也达到了60万之多。

  市场热炒竟是“旧闻”

  热炒的消息是否真实可信?对此,沪上一名接近泽熙的私募投资人士表示,对泽熙年终奖豪车的新闻报道,早在2010、2011年两年的就已经有所报道。临近农历新年,相关媒体在了解到这一新闻之后,误将其当做2012年年终奖,又再度热炒。上述人士透露,泽熙投资过去两年确实以豪车作为年终奖。其中2010年的奖励是两部宝马,2011年则是宝马和捷豹,不过两年都是次年初才兑现奖励。

  至于刚刚过去的2012年,该人士表示,尚未了解到2012年是否仍以豪车作为奖励。“不过,作为贡献最大的研究员,奖励在100万以上是相当正常的。”业绩的衡量标准也很简单,就是调研推荐的股票为公司赚钱越多,就越可能夺得巨奖。

  《投资快报》记者了解到,泽熙对投资收益收取的一般绩效费率为20%。以2012年泽熙投资旗下5只产品平均回报率11.72%,约产生5.86亿元的投资收益,那么泽熙方面收获的毛利润将达到1.17亿元。假如以此口径计算,奖励也并不太过分。

  奖励“使用权”而非“所有权”?

  不过采访中,广州一名资深私募研究人士则告诉记者,根据其多年的了解,泽熙的奖励恐怕并不止如此简单。“事实上,徐翔乐意让贡献突出的研究员享有豪车的使用权,可以享用一整年,直至下一年的业绩评估。”

  可以看出,在这种方案下,明显强调了业绩的延续性,即便是业绩突出的研究员,上一年做的优秀,下一年做的不好,想开豪车一样没戏,而豪车则始终作为泽熙的自有资产。不过,以这种方案衡量,研究员的新年就暗淡不少了。(投资快报)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