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机构动向 > 正文

大盘急跌或带来抄底机会 私募看好2月行情

http://www.zdcj.net  2013-02-08  来源:和讯

  A股龙年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展开V形走势。沪指盘中一度在银行股杀跌的拖累下失守2400点大关,但午后股指出现探底回升态势,深成指尾盘甚至翻红,收盘小跌0.18%。

  A股在八连阳后调整压力积聚,昨日两市双双低开,本轮反弹先锋的银行股等金融、煤炭、地产等权重股变脸回调,拖累股指盘中跳水,两市跌破5日均线支撑后加速下挫。截至收盘,沪指报2418.53点,下跌0.66%;深成指报9904.77点,微跌0.18%。盘面上,银行板块为周四杀跌主力,16家上市银行平均跌幅为3.23%。另外,保险、煤炭业分别下跌了1.28%和0.99%。而航天军工、石油、农业、环保和券商等继续走强支撑大盘。

  央行释放收紧银根信号

  分析人士认为,周四银行股“暴跌”可能有三大借口:首先,央行释放收紧银根的消息,对市场资金面将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投资者担心难以支撑银行股继续走高;其次,2007年8月份以来,A股首次出现8连阳,整体回调预期令部分股民暂时获利了结;同时,昨日是A股龙年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不想持股过节的投资者昨日是卖股取现的最后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A股第一大权重股的银行股暴跌并没有引发整个市场的恐慌,反而为多方提供抄底介入机会,买盘涌入,两市午后震荡回升。“没有什么大问题的,现在大盘还是很强势啊。”某基金人士对本报记者直言。他分析指出,从历史表现来看,整个A股大盘对银行股都非常敏感,银行股大跌,往往会引发投资者恐慌,大盘也会跟着大跌,但这一次不一样,银行股跌了3%以上,但无论深市还是沪市最终收盘都没有大跌。“这说明,资金没有离场,而是在换股。”该基金人士认为。

  股民可布局“两会”行情

  今天是A股龙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踏空行情的股民节前已经没有赚钱的机会。市场分析认为,目前股市信心逐步恢复,境外资金依然看好A股。不过,投资者节后可以关注“两会”行情,如环保、家电以及投资类个股。

  “投资者可以布局两会主题了。”上述基金人士表示。历史数据显示,每年两会前都有不少主题投资机会。上海证券曾小勇指出,由于2月面临一周多的长假,“持股过节已经不是问题,问题是持什么行业、什么主题。我们建议关注3月初全国两会的主题投资热点,这个确定性更大。”曾小勇认为。

  二级市场热点

  实际上,从十八大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此后央行、发改委等国家部委的年度工作会议基调以及最近的社会热点,基本都能找到今年“两会”焦点。曾小勇指出,综合来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新型工业化等都应该是今年“两会”的重点。上述基金人士则提醒,鉴于近期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被雾霾笼罩,环境保护可能是“两会”期间讨论较多的话题。

  因此,在二级市场上,涉及“两会”主题主要体现在与城镇化有关的建筑建材,以及汽车、家电等相关延伸产业;同农业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水利建设、种业养殖等。此外,节能环保、3D打印、军工等都值得关注。

  私募调查

  近七成私募看好2月行情

  本报讯 (记者吴倩)今天是A股龙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网站有调查显示,70%以上的股民选择持股过节,对春节后A股充满冀望。私募排排网对全国近60家 私募基金 的调查显示,68.18%看涨2月行情,较多私募看高到2600点,部分乐观的私募更看高至3200点。

  乐观私募看高至3200点

  随着去年12月A股绝地反弹,今年1月阳光私募信心大幅提升,融智评级私募信心指数创近18个月新高,无一私募对后市表示悲观。

  1月份市场的继续强势上攻也印证了私募的乐观看法。近九成私募获得正收益,部分重仓银行股等表现出色板块的私募捕获高收益,收益率超过15%的私募产品琳琅满目。

  对于2月,A股能否继续延续强势,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相比1月,私募基金的谨慎情绪开始出现,9.09%的私募看跌,认为横盘整理的私募占22.73%,看涨私募仍占大多数,68.18%看涨2月行情,但较1月略微减少了3.91%。

  看至2600点的私募最多

  反映到这一波反弹行情具体点位上,上述调查显示,乐观的私募看至3200点,看高到2600点的私募数量最多,占27.27%,18.18%的私募看高至2500点,而13.64%的私募则认为会反弹至2450点附近,目前沪指已经进入这一区间。

  从实际操作上看,私募基金在1月大幅加仓,再创平均仓位新高。

  据调查,私募基金1月份平均仓位高达75.86%,相较1月大幅提高10.38%。逾七成私募高于半仓操作,50%的私募基金仓位在80%以上,18.18%的私募表示自己满仓操作。

  私募基金对2月行情信心略有下降,从仓位调查结果也有所显示,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显示,私募基金2月预计平均仓位为72%,略微下降3.86%。

  金融消费股仍受青睐

  在持续两个月的反弹行情中,以银行为代表的板块发动上攻,重仓银行股的私募业绩更是一飞冲天。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涨幅最大的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最受私募青睐,45.45%的私募都配置了相应个股。消费股仍然受到私募追捧,31.82%的私募1月份配置了消费股,地产和医药股也是私募重点配置的品种,分别有27.27%和22.73%的私募配置。

  对于2月私募基金看好的板块,据调查,私募绝大多数延续着之前的配置,金融和消费股仍然最受私募青睐,50%的私募看好金融股持续表现,36.36%的私募看好消费股未来的机会。

  另外,传媒、家电、资源、能源、汽车、TMT、军工、美丽中国概念等也受到私募青睐。

  重阳投资(博 吧) 认为,应主要从两个方向进行布局:一是竞争性行业,选择拥有定价权或定价权继续提升的优势企业。二是非竞争性行业看好与经济周期弱相关的资源型企业。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