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直击涨停 > 正文

低价股权激励 昆百大A放量大涨

http://www.zdcj.net  2013-02-20  来源:和讯

  异动表现:云南百货龙头昆百大A(000560)2月19日推出了为期六年的股权激励方案。方案中,公司提出了在2016年净利润增长率达到360%以上,首次授予的股票行权价格为4.61元。受此影响,昆百大A周二早间快速上涨,半小时内便封于涨停板。

  点评:昆百大品牌在云南省有着较强的品牌号召力,商业板块从原来百货和家电两个业务单元发展成为百货、家电、商业物业三个业务单元,在昆明及云南省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从综合经营能力来看,公司是云南商业龙头企业,占据核心商圈资源,具有明显的经营优势。公司集商业零售、地产、旅游服务、物业服务和商业租赁服务等业务于一体,业务之间协同性强,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2012年1~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3400万元至37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19%~35.14%,成为三季报中业绩保持双位数正增长的少数优质上市公司之一。

  2013年2月19日,昆百大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内容包括:计划向董事、高级、中层管理及核心业务人员共22人授予789.74万股昆百大股票,占总股本4.8%,激励计划有效期为6年,在授予日后12个月为标的股票锁定期。解锁条件中提到以2012年净利润增长率为基数,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分别不低于20%、180%、260%、360%。解锁期上一年度净利润不低于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

  这一股权激励方案力度较大,且解锁条件有一定难度,彰显出公司对未来增长的信心。按照公布的解锁条件计算,公司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5%以上,在近2年推出股权激励的A股零售公司中属于佼佼者,公司在2016年每股收益有望增厚至1元以上,对应目前股价的市盈率不到9倍,估值优势明显。

  二级市场上,受到公司大力度的股权激励方案刺激,周二公司股价跳空高开后便急速上攻,不到半小时便封于涨停板,游资表现出强势追捧的状态。我们认为公司整体发展前景较好,股权激励方案吸引力较大,且公司总股本较小,具备一定的想象空间,同时公司又是防御性较好的行业领导者之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