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机构动向 > 正文

11位绩优基金经理话投资:前三季度A股大震荡

http://www.zdcj.net  2013-02-20  来源:和讯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余广、陈嘉平:现阶段A股具有良好投资价值

  余广

  银行和金融工商管理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曾先后担任蛇口中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项目经理、杭州中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财务顾问项目经理、世纪证券综合研究所研究员、中银国际(中国)证券风险管理部高级经理等职务。

  2005年1月加入本公司,担任研究员等职务;自2010年5月起担任基金经理。具有9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

  陈嘉平

  商学硕士,CFA。曾在台湾先后担任兆丰金控兆丰证券经济研究本部襄理、宝来证券投资信托总经理室副理、德盛安联证券投资信托投资管理部基金经理、金复华证券投资信托投资研究部资深副理;2007年11月至2010年6月担任本公司国际投资部高级经理职务。2010年12月重新加入本公司,历任研究员、资深研究员等职务;自2011年12月起担任基金经理。

  业绩回顾:

  余广、陈嘉平管理的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在去年获得了普通股票型基金第1名的成绩,今年以来获得收益率达10.45%。

  后市观点:

  对于今年市场,两位基金经理表示,在基建投资的拉动下,经济已从4季度开始小幅复苏。A股市场在11月出现触底之后,在经济回暖和改革预期的带动下,市场信心得以提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弹。他们预计经济小幅复苏的势头将延续至2013年。新型城镇化及扩大内需将为中国的中长期增长提供广阔的增长空间。中国A 股目前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的相对低位,2013 年的沪深300 的PE 估值仅仅在10倍左右,而纵观亚洲泛太平洋(601099)除日本外的新兴市场,其他市场可能处于甚至高出周期中值的水平。

  从长期的角度,他们认为股市处于历史的相对低位,目前A股已经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因此坚持看好现阶段A股市场良好的投资价值,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在仓位以及组合结构上将保持较为均衡的配置,重于选股而并非择时,自下而上,坚持买入持有管理优秀、成长性较好以及估值相对便宜或者合理的个股,以求获取长期投资回报。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杜猛:看好新兴和消费行业

  1975年出生,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多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现任职于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担任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股票基金经理。杜猛在2002年期间任天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2003年至2004年任中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2004至2006年任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2006年至2007年任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2007年10月起加入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行业专家,基金经理助理。

  业绩回顾:

  杜猛管理的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去年全年获得了27.73%的回报率,排在了所有普通股票型基金的第4名,今年以来获得了13.61%的回报率。

  后市观点:

  展望2013年,中国经济在筑底后将保持较快增长,但中长期的增长前景需要改革深入改革,为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动力松绑。2013年将是新一届政府执政的第一年,新领导层的观念和思路将对未来中国10年的走向提供方向,A股市场必然也将对此作出反应。杜猛表示,他会密切关注新一届政府后续的施政方针,为投资决策寻找重要的线索和依据。

  中国经济属于大国经济,内需将越来越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以目前的各项人均指标来看,可供发展的空间还很大,因此他对中国经济中长期仍然有信心。行业配置方面,他仍然看好符合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新兴和消费行业,尤其是稳经济和调结构中能够找到交集的行业,坚持自下而上选股,更多地将资金配置到优秀企业上去。

  汇添富价值精选陈晓翔:结构性行情仍值得期待

  南京理工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证券投资基金从业资格。2009年1月23日至今任汇添富价值精选基金经理。

  陈晓翔曾任宁波中粮国际仓储运输有限公司业务员、华泰证券(601688)有限责任公司行业研究员、上海申银万国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行业研究员、建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2007年4月加入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行业研究员。2010年1月至2012年3月任汇添富均衡基金经理。

  业绩回顾:

  陈晓翔管理的汇添富价值精选去年全年获得了18.79%的收益率,排在所有普通股票型基金的第12名。今年以来获得了12.40%的回报率。

  后市观点:

  对于2013年,陈晓翔认为国内外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但环比有望逐步改善。美国经济虽然复苏力度并不强劲,但其房地产市场见底回升、能源自给率提高、制造业回流等因素都有利于美国经济的进一步复苏;欧债危机短期难以根治,欧洲经济有可能在较长时间内延续衰退的局面,但此前关于欧元区将解体等极度悲观的预期已经成为小概率事件,欧洲最困难的阶段有望过去;国内仍然面临产能过剩问题,经济转型和调结构需要一个循序渐进较为漫长的过程,但新政府上任后在城镇化建设、基建投资等拉动下,国内经济预计将出现一段相对平稳的阶段。因此,他认为2013年国内外经济环境将好于已经过去的2012年。证券市场方面,他认为虽然近期市场已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但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较低水平,在经济缓慢回升而估值相对较低的背景下,市场出现单边大涨的概率较小,但结构性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万家精选股票基金基金经理吴印:继续精选优质企业

  工学学士,经济学硕士。2006年加入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万家双引擎混合基金基金经理、万家公用事业股票基金(LOF)基金经理、万家精选股票基金基金经理。

  万家公用事业股票基金(LOF)基金经理马云飞:继续精选优质企业

  2004年7月至2008年6月在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研究工作,2009年4月至2011年5月在齐鲁证券从事投资工作。2011年6月起加入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事证券投资和研究工作。现任万家精选股票基金基金经理、万家公用事业股票基金(LOF)基金经理。

  业绩回顾:

  马云飞与吴印掌管的万家精选去年全年获得了18.55%的收益率,排在了第14名,今年以来获得了10.04%的收益率。

  后市观点:

  对于2013年第一季度,他们认为经济增速将进一步加快,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将阶段性缓解,海外的局势随着美国财政悬崖的阶段性缓解将得以缓和,整体而言,基本面将呈现出积极乐观的局面。对于1季度的投资,大的思路还是继续精选优质的企业,在新型城镇化的总体战略思路指导下探寻未来的新蓝筹,另外对于经济企稳回升中需求回暖,库存较低的板块也会择机买入。

  广发核心精选朱纪刚:一季度仓位上限操作

  理学硕士,持有证券业执业资格证书。现任职于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9年9月10日起至今任广发核心精选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

  朱纪刚2006年7月至2006年12月任职于招商证券(600999)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12月至2009年7月先后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研究员、研究小组组长、广发大盘成长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2009年7月调入投资管理部。历任广发聚祥混合基金经理。

  业绩回顾:

  朱纪刚管理的广发核心精选在去年全年获得了20.12%的收益率,排在了第8位,今年以来获得了8.88%的收益率。

  后市观点:

  对于今年一季度,朱纪刚比较乐观,他表示,去年12月开始的反弹源自对未来政策憧憬下信心恢复,在预期被完全打破之前,市场环境都不会太差。预期验证的时点一是2月份经济数据公布,二是两会前后,而且即使短期预期变差,指数停止上涨,惯性上仍然会有结构性行情,业绩增速快的公司会受到追捧。因此整个一季度投资环境都不会太差,最好的情况就是指数继续较大幅度上涨,最差的情况是结构性行情。所以整个1季度我们淡化仓位,基本上限操作,标的方面选择业绩增速较快,且不确定性较小的行业和个股。

  中欧中小盘王海:前三季度A股将现大震荡

  工商管理硕士,10年证券从业经历。历任上海中技投资顾问公司项目经理、通用技术投资公司高级研究员、投资部副总经理,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户资产管理部专户投资经理。2009年3月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中欧新趋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

  业绩回顾:

  王海管理的中欧中小盘在去年全年获得了29.34%的收益率,排在了普通股票型基金的第2名。但是今年以来只有0.06%的回报率。

  后市观点:

  王海对地产板块情有独钟,今年也继续看好地产板块投资价值。宏观经济上,他认为,在不考虑政策调整的前提下,中欧中小盘对2013年的经济趋势并没有市场那么乐观。从实际最终结果来看,为了保持经济稳定发展,政府可能会有很多政策调整措施推出。在考虑了这些调整后,我国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发展的可能性很大。

  对A 股市场而言,他预期在2013 年全年可能呈现出大震荡格局,尤其是前三季度。预期各种投资机会很多。地产板块上,他表示,在估值体系重塑的大趋势下,对例如一二线地产股等已经完成接轨甚至低估的行业投资是较为安全。同时,房地产行业至少5年内总体上可能不存在产能过剩问题,也不存在融资泛滥问题;从大国经济体城市化发展进程的历史来看,城市化率在50%-70%之间呈现一个快速增长阶段,这个阶段一般持续15年左右,如此至少未来10年无需担心房地产市场饱和。

  新华行业周期轮换何潇:新型城镇化带来新动力

  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现担任新华行业周期轮换、新华优选成长基金经理。在2008年7月加入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行业分析师;策略分析师及新华优选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

  业绩回顾:

  何潇管理的新华行业周期轮换去年全年获得了28.83%的收益率,排在了所有普通股票型基金的第3名,今年以来获得了7.46%的回报率。

  后市观点:

  对于今年一季度,何潇认为股票市场将会震荡上行,经济将进一步的温和复苏,新型城镇化将为中国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动力。投资策略上,他将继续秉持价值投资理念,积极把握经济温和复苏带来的部分周期行业的反弹机会;布局未来业绩有稳定增长、短期股价调整带来的中长期机会;以及继续坚持自下而上挖掘优质成长个股的策略,力争为投资者取得较好收益。

  华宝兴业新兴产业郭鹏飞:企业盈利将触底回升

  博士,拥有CFA资格。2004年2月加入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部行业分析师,2007年9月任公司研究部副总经理,2009年3月至2010年6月任公司研究部总经理,2010年6月至今任华宝兴业宝康灵活配置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0年12月兼任华宝兴业新兴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2年4月起任国内投资部总经理。

  业绩回顾:

  郭鹏飞管理的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去年全年收益率为20.09%,排在所有普通股票型基金的第9名,今年以来获得了11.11%的收益率。

  后市观点:

  郭鹏飞对一季度也作出了判断,他认为,一季度,中国经济有望继续企稳并小幅回升,流动性也将继续恢复,而随着通胀水平稳定并略有上升,企业盈利也将触底回升。一季度两会召开以及政府换届结束后,政策方向将逐步确定,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预期将更加明朗。

  因此,针对预判,对华宝兴业新兴产业的管理,郭鹏飞计划继续采取较积极的投资策略,总体维持较高水平的股票仓位,以把握可能出现的系统性投资机会,同时,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投资新兴产业相关领域的优秀上市公司,精选个股并长期持有,分享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长期快速增长带来的丰厚回报。

  长信内需成长安昀:地产投资增速应比去年高

  经济学硕士,复旦大学数量经济学研究生毕业,具有基金从业资格。曾就职于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担任策略研究工作,曾获2007年新财富最佳策略分析师评选第一名,2008年新财富最佳策略分析师评选第二名。2008年11月加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担任策略研究员,长信金利趋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现任研究发展部副总监和长信内需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业绩回顾:

  安昀掌管的长信内需增长基金,去年全年回报率为18.43%,排名可比基金第15位,今年以来获得2.68%的收益率。

  后市观点:

  对于今年的经济预期,他们要比去年乐观。从需求端看,今年比去年好的是房地产投资,这是比较确定的。因为去年到目前为止的地产投资增速是16%,但这16%是在什么情况下实现的呢?是在严格限购、限贷、经济回落和库存高企的情况下达到的,今年的行业情况仅从库存和销量来看,都比去年好,所以地产投资增速应该比去年高,比如到20%左右。另外,出口可能也会是一个正向的因素,目前看到美国的经济还是稳步复苏,如果美国经济复苏持续,则欧洲和日本会紧接着好转,对中国出口的带动是可以预期的。所以仅从房地产投资和出口两块来看,今年经济会比去年好。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