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直击涨停 > 正文

签2亿元合同 科达机电缩量涨停

http://www.zdcj.net  2013-02-21  来源:和讯

  异动表现:进入农历蛇年的首个交易日,科达机电(600499)因重要事项未公告而全天停牌,随后,公司刊登了控股子公司马鞍山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清洁粉煤气化(000968)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的公告,公司股票同时复牌。不过,该股当日受股指回调影响放量震荡,并没有预期的强势表现。昨日,该股早盘平开后即震荡上攻,10点40分,该股在一笔大单攻击下封住涨停板并保持到收盘,成交较前日明显缩量,换手平稳。

  点评:公司主要从事建筑陶瓷技术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不过,受各方因素影响,公司下游陶瓷客户对公司陶瓷机械设备的需求有所降低,陶瓷机械业务接单及发货量均出现下滑。对此,公司积极拓宽业务领域,在2012年6月与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签订了清洁粉煤气化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这是公司清洁粉煤气化项目首次从传统陶瓷行业扩展到有色金属冶炼行业,标志着公司清洁粉煤气化技术已获得市场的认可和肯定。同时本项目标志着公司首次由“设立合资(独资)公司+销售清洁能源”的商业模式向“销售煤气化炉设备”转变,销售模式的灵活变通将加快清洁粉煤气化项目的市场推广。

  2013年2月9日,公司与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签订了《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8×20kNm3/h清洁粉煤气化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价格为2.2575亿元人民币,此次合同较此前签订的合同金额相比有了更大的跨越,对公司业绩将形成积极影响。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票呈稳健上攻格局,特别是该股自启动以来到昨日涨停收盘,累计涨幅达到了90.48%。虽然该股在公告消息当天放量震荡,但从其昨日缩量涨停的表现来看,强势格局仍然非常明显,短期仍有上行空间,但追涨需保持谨慎。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