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煤炭概念,煤炭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2-21  来源:和讯

    行业看法:2月19日周二,煤炭行业指数下跌约3.6%,随大盘调整但跌幅超过大盘,主要是房地产链条下的周期类标的跌幅最大。我们认为本次下跌主要原因在于:一是根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房地产相关政策可能会出台;二是铁路货运价格将上调,且上调幅度可能大于以往,增加煤炭运输成本,进而挤压盈利;三是我国钢铁遭美澳等多国“双反”,去库存压力加剧;四是煤炭行业基本面尤其是煤价暂时没有利好支撑。若经济复苏预期仍在,对于有业绩支撑的焦煤企业,此轮回调或是较好的配𢓜时机。

  17日,山西省煤炭铁路销量继续增长,煤炭库存下降。18日,秦皇岛港锚地船舶数降至历史低位,下游需求略显不足。产销:山西商品煤产量减少,山西煤炭铁路销量继续增加。2月18日,山西商品煤产量约177.3万吨,较前一日减少15.5万吨或8.04%,涨势有所回落;山西煤炭铁路销量129.3万吨,较前一日增加4.5万吨或3.61%,保持增长势头。

  煤炭行业在2月效应里也算表现较差的。 煤价近期难大幅上涨。1、从库存看,港口库存在合理水平,电厂库存有所回落,主要产煤省份煤炭库存及社会库存仍较高。2、从生产看,虽目前产量微幅下滑,但随着整合煤矿集中投产及新建矿贡献产能,煤炭产量将很难控制,产销率较低。3、从煤炭进出口看,煤炭净进口量继续反弹,再创历史新高,预计为年内合同押后交接导致。4、从沿海煤炭运价来看,运价形成回升势头,1月份几乎一直上涨,但幅度较小。5、全社会用电量有大幅回升的势头,预计煤炭需求将有所好转,但煤价受制于供给宽松,难有大涨。 煤炭企业经营压力仍较大。2012年四季度,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主营收入同比增长8.69%,较三季度回升10.7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同比负增长25.82%,较三季度回升11.78个百分点;毛利率22.97%,较三季度回升1.4个百分点,行业基本面略有好转,但仍处历史较低水平。整体来看,在四季度煤价企稳回升的带动下,煤炭行业经营压力在四季度略有改善。 投资策略:2月或是布局时机。即将进入年报业绩披露季,预计整体业绩不乐观。目前股价基本反应行业基本面及预期,若回调可能将是布局时机。主要选择成本低、有业绩支撑、具有稀缺资源的标的,推荐中煤能源、永泰能源。防御角度,关注中国神华。 股价催化剂可能有:限产保价有大动作;高耗能行业用电快速反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加快。
      风险提示:煤炭价格继续下行;宏观经济探底过程漫长,需求继续走弱;资源税从价计征。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