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策略 > 正文

周一大盘前瞻:低位横盘抵抗震荡!

http://www.zdcj.net  2013-02-25  来源:和讯

一、周一预测:低位横盘抵抗震荡!
 上周大盘震荡急跌,沪深两市日成交金额出现萎缩。从盘面观察,节前时间初露端倪的“八二”现象继续深化,指数间表现差异较大,指标股与题材股之间的“跷跷板”现象明显,银行、券商、基建等前期强势的大市值板块上周纷纷大幅调整,而环保、电子、食品饮料等小市值板块相对抗跌。在“两会”临近的时候,其背后是场内主力战场的转移,作为逢会必炒的中国股市,主力自然不会放过如此良好时机。因此,投资者不妨以理性的态度看待当前的调整,无论主力处于何种博弈的目的,只要热点不断,投资者则可完全不必悲观,预计周一大盘将维持低位横盘抵抗震荡为主,“两会”有望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
 
  
周一趋势:低位横盘抵抗震荡
 周一区间:2290-2340点
 风险等级:★★☆☆☆
 仓位控制:50%
 操作策略:在上周市场大幅下跌之后,预计“两会”预期将使得股指维持低位横盘抵抗震荡,在调整尚没有明确的结束信号之前,适度控制仓位,考虑以主题性投资为主线,具体方向包括“两会”主题股,如民生改革、反贪腐、新型城镇化、美丽中国、经济转型等,结合年报业绩以及补涨因素综合考察。
 注:多分钟资金出入用来反映机构资金异动。多分钟资金连续放量性流入,是大盘趋势性反转信号,是满仓或大幅同量回补标志,中期重仓持股;多分钟资金“弯弓驼背”式滞涨,是大盘做顶标志,逐级降低仓位乃至空仓;多分钟资金“局部滞涨”,短线必会有回调释放滞涨走势,短线操作可高抛;多分钟资金“局部放量性流入”,将形成局部支撑,短线大幅回调力度有限,是短线进场机会。
 
  
二、板块机会:美丽中国 从环保启航!
 周五热点分析回顾:行业板块涨少跌多,酿酒、文化传媒、造纸印刷板块领涨;汽车、木业家具、家电板块领跌。概念板块方面,参股保险、网络游戏、食品安全概念股领涨;智慧城市、图们江、地热能概念股领跌。
 周五板块资金出入: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酒饮料12.18亿、传媒2.15亿、船舶制造2.04亿、房地产1.67亿、食品加工1.53亿;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银行-12.63亿、证券期货-6.13亿、煤炭-3.66亿、化工-3.42亿、专用设备-3.00亿。
 1、电力:
 可关注:吉电股份、梅雁吉祥、涪陵电力;
 2、环保:
 可关注:首创股份、蒙草抗旱、中原环保等;
 3、医药:
 可关注:白云山A、华润双鹤、上海莱士等。
 
  
三、深天马A(000050)可以继续关注
 深天马A(000050)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中小尺寸面板生产商,拥有国内唯一一条5.5代LTPS生产线,另外还有一条4.5代AMOLED中试线。在上周机构买入后,本周表现也较为抢眼,后市有望继续表现。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