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私募内参 > 正文

周四红岭私募博弈内线股

http://www.zdcj.net  2013-02-28  来源:和讯

  东方金钰:一季报业绩预增80%-100%

  公司预告2013年1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80%-100%,我们上调2013年EPS至1.2元。公司净利润增长主要原因是翡翠销售大幅增长。我们认为,公司销售增速能够脱离行业平均水平,显示出很强的渠道营销能力,我们测算全年公司EPS将达1.2元,大幅高于我们此前0.86元的预期较去年同比增速118.2%。

  存货情况好于我们此前预期,给予PB15.6X估值,上调目标价空间至32元。根据我们最新跟踪信息,公司翡翠存货全部为非原石,已经去皮、打开,存货价值高于我们此前预期。并且公司存货石料都从多维度拍照验证,不会存在被掉包的风险。另外,缅甸官方目前仍未公布2013年公盘信息,我们预计战争因素影响将超过此前预期,缅甸公盘仍有较大概率延迟,市场供给减少将进一步推高翡翠价格。同时,公司大约控制了国内70%的原料进口,除缅甸公盘外仍能获得其他进货渠道,货源优势明显。因此,从存货情况看,2013年应好于2011-2012年情况,我们认为2013年公司较保守PB应在13.6倍左右 (2011-2012年市场平均PB),对应目标价27.9元,乐观可看到17.6倍PB(11年平均PB水平),对应目标价36.3元。综合考虑,我们给予公司15.6X的PB估值,对应目标价32元。

  投资策略。公司近期持续投资加大渠道整合力度:包括云南腾冲开业的中国翡翠城(12年11月)、华东翡翠交易中心(14年1月运营)、瑞丽翡翠文化产业园(2014年底运营),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其渠道竞争优势。公司股价经过前期下调已经充分消化风险,加之存货情况好于此前预期,缅甸公盘推迟因素超此前预期,公司1季报业绩超预期,及可能有高送转的“四重超预期”,同时公司增发后资金情况有所优化,获取存货能力增强,进一步巩固公司的渠道竞争优势。据此,我们认为公司股价有较大上升空间,目标价32元(较收盘价23.4元仍有40%空间),上调评级至“买入”。

  双鹭药业:挑战专利英雄,重磅管线发力

  重磅品种打造最具深度和国际化产品线。市场认为公司只有贝科能一个主打产品,二线缺乏大品种,后续增长乏力,而我们认为公司储备的多个产品潜力巨大。来那度胺、替莫唑胺、达沙替尼等重磅品种在13-14年上市,将接力贝科能成为推动公司高速增长的新引擎。同时,公司还储备了长效立生素、 23价肺炎疫苗以及泰思胶囊等多个大品种,未来将打造国内最具深度的生物药产品线。

  挑战专利英雄,来那度胺国内市场潜力超过20亿。来那度胺作为骨髓瘤特效药,原研药规模已超过32亿美元,我们测算国内市场潜力至少在20亿元以上。来那度胺在国内还未正式销售(原研药13年1月获得生产批文),公司产品处于一、二期合并临床阶段,预计14年上市。该产品成功挑战国际专利,国际市场巨大空间值得期待。

  达沙替尼、替莫唑胺等重磅品种构成优秀专科药管线。达沙替尼主要用于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治疗,目前原研药在国内已上市,达沙替尼临床疗效优于伊马替尼, 未来有望取代伊马替尼成为治疗CML的一线用药,国内市场潜力在10亿以上。替莫唑胺用于脑胶质瘤治疗,在国内已有包括天士力帝益在内的2家企业的产品上市,但公司产品规格不同,不会与原有企业产生直接竞争,预计该产品规模将过亿。

  投资建议:目标价75元,增持。公司储备品种丰富,重磅新品种上市值得期待。预计公司12-14年EPS分别为1.28、1.85、2.57元。目前可比公司13年PE32倍,考虑到重磅新药上市以及可能进军国际市场巨大弹性带来的溢价,按照13年40倍PE,目标价75元,增持。

  宋城股份:异地扩张将拨云见日,维持买入评级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2月26日,宋城股份公布了2012年年报,全年收入5.86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15%。每股盈利0.46元,其中扣非后每股盈利0.4元。利润数字符合公司之前预告的2.53-2.58亿元,以及我们预测的2.57亿元的水平。有两点可关注:

  (1)公司入园和观演总游客数量增长15%,演出共1279场;

  (2)由于宋城二期带来更多的折摊成本,宋城景区毛利率下滑3.2个百分点。同时,公司还公告:

  (1)预计1季度利润增长幅度在4-10%,主要因为当期收到政府补贴估计在2400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00万元。如果扣除这一因素,扣非利润增长15-30%;

  (2)公司还计划投资1.5亿元在宋城景区内新建一个宋城千古情大剧院,以满足更多的游客需要。公司还将推出新版《宋城千古情》表演。

  投资影响

  我们主要微调了杭州乐园的游客量假设,维持2013年EPS0.62的预测,并略微下调2014-15年EPS预测至0.79、1.09元,调整幅度在1-2%。由于部分资产负债表项目的微调,我们同时上调12个月目标价1%至14.80元,仍然基于EV/GCIvs.CROCI/WACC方法。我们对新剧院的投资持乐观态度。估计原有剧院2012年上座率高达71%,在旺季时由于客满,放弃掉少量游客。一旦剧院建成,我们相信杭州本部的增长将更为持续。维持买入评级,公司2013年将进入扩张的关键时期。

  主要风险:扩张慢于预期。

  恒逸石化:文莱项目发改委批复同意,上游延伸战略获重大突破

  事件

  2月26日,恒逸石化发布公告,公司收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浙江恒逸石化有限公司在文莱投资建设年加工800万吨原油的石化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子公司浙江恒逸在文莱投资建设PMB项目。

  PMB建设项目内容包括800万吨常减压装置、220万吨加氢裂化装置、150万吨芳烃联合装置、150万吨柴油加氢装置、100万吨煤油加氢装置,以及配套工程建设,总投资43.2亿。

  简评

  公司上游延伸战略获重大突破,未来发展前景宏大

  公司作为国内PTA龙头,在石化下游的聚酯产业链深耕多年,但上游PX和MEG原料供应受制于国内外石化巨头。近年来国内PTA扩产迅猛,12年国内 PTA新增产能1250万吨,国内PTA产能已占全球近50%的产能。国内PTA产能快速上升进一步拉紧对PX的供需矛盾,但PX需求大量依赖国外供应, 且国内民众对建设PX非理性 厌恶导致国内PX扩能步伐缓慢。同时下游聚酯扩能同样猛烈,12年底国内聚酯总产能达到约3900万吨,对MEG 需求同样急迫。公司PTA和聚酯盈利能力因PX和MEG供应紧张受到严重影响,寻求上游石化原料突破是发展的必然方向。

  国内原油资源掌握在四大国有巨头手中,进口资质也只属于少数国有企业,自建炼厂既无资源也难以拿到许可。利用丰富境外资源,境外建设炼厂成为公司的“曲线救国”策略,经过公司精心努力拿到国家发改委的同意批复也表明国家对此的认可态度。国家发改委的同意批复为公司的海外石化战略基本扫清政策障碍,下一步就是进行资金筹措和项目建设,可控性大大高于拿到政策路条。

  根据公司前面披露的大概建设方案,PX向国内出口满足自用,油品在当地消化,国内PX严重不足,而东南亚地区缺少本地炼厂供应油品,公司石化项目是中国和文莱的双赢,两大市场策略盈利前景明朗。保守估计,800万吨项目可贡献公司净利15以上,以公司当前股本计算,增厚公司业绩1.3元/股。借此项目,公司可成功完成石化领域一体化延伸,未来发展前景不可限量。当然,目前公司只是突破政策障碍,后续资金筹措,项目建设,运营销售还面临一系列困难,毕竟公司是首次尝试进入上游石化领域,项目为公司带来实质盈利乐观估计在2年左右。目前项目批复成功仅是短期股价刺激因素。

  13年业绩还看下游纺织行业复苏,聚酯产业链和己内酰胺盈利反弹

  公司12年盈利相比11年有较大下滑,主要是国内外经济疲软,纺织业内外需求双疲,PTA和涤纶盈利大幅下滑。进入13年后,国内经济企稳回升,美国经济也逐渐向好;1月份的纺织业补库存对上游化纤行业刺激利好。13年纺织业的回暖将带动化纤行业复苏,加上油价高位波动成本支撑,目前PTA,涤纶和己内酰胺价格开始反弹,公司盈利已有不少改善。

  “增持”评级

  看好下游纺织回暖化纤行业受益,预计公司12-14年每股收益0,42,0.73和1.15,给予“增持”评级。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