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庖丁解牛 > 正文

券商评级:强烈推荐四只潜力股

http://www.zdcj.net  2013-02-28  来源:和讯

  水晶光电(002273)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民生证券

  公司四季度单季度净利润环比下滑23%,我们预测主要因为:一,收入下降;二,四季度末发给员工的奖金使管理费用环比增加较多;三,四季度收到的政府补助比三季度少;四,日元贬值预计使四季度有一定的汇兑损益。

  2013年公司的主要增长点来自于:一,蓝玻璃滤光片代工:虽然苹果iphone手机在2013年出货量有可能低于预期,但是2012年公司大规模量产的时间只有5个月,而2013年可全年贡献业绩;二,自产蓝玻璃滤光片:国产手机对于画质要求提高,有部分中高端手机开始采用蓝玻璃滤光片,公司今年有望受益;三,新领域(例如安防)对公司业绩将有一定的贡献。

  此外,公司一直在与国际大客户合作进行视频眼镜的开发,为客户配套提供光学零部件等,预计一旦视频眼镜量产,公司将获得可观的订单,这是长期增长点。

  步步高(002251)评级:谨慎增持 评级机构:广发证券(000776)

  步步高公布2012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100.06亿元,同比增长18.56%,实现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31.84%,对应基本每股收益1.268元,符合我们此前预期。

  公司2012年新开耒阳购物中心、张家界(000430)百货、江西宜春购物中心、2013年初新开定增项目衡阳购物中心,四个门店合计面积约在25万平方米。同时公司在2013年将新进入重庆和柳州,重庆门店位于重庆双碑(沙坪坝地区),该商圈聚集了重百、王府井(600859)等,竞争激烈。近年来公司快速扩张为长期增长奠定基础,但对短期业绩增速形成一定压力。

  公司公告,拟以13.99元的价格向二股东及董事会和管理层的成员共9名股东定向发行3000万新股,募集资金约为4.19亿元,主要发展三个综合类景区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定向增发发展综合景区项目,根据公告,三个项目在2015年成熟后,将增加公司营业收入1.12亿元,占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比重为30%,增加净利润为4000万元,占公司2012年净利润比重达到80%,平均净利率水平达到了35.72%,高于公司目前的净利率水平,长期利好公司。同时,公司定向增发的对象是公司的关联股东,一定程度上有着把公司的发展和个人的利益绑在一起的感觉,有着股权激励的效果,但又不需实行股权激励后增加费用,利好公司的发展。

  双鹭药业(002038)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齐鲁证券

  2月27日,双鹭药业公布2012年业绩快报,按照未经审计数据,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10.07亿元,同比增长61.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9亿元,同比下降6.62%,其中扣非后净利润4.74亿元,同比增长43.35%,每股收益1.28元,略好于我们此前预测的1.25元。

  公司主导产品贝科能背靠大治疗领域,享有独家地位,新进医保利好将逐步体现。未来多年,贝科能有望继续保持独家地位。按照2007版药品注册法规,贝科能属于治疗用生物制品注册分类中的第5类,属于新药。另外,贝科能受到发明专利《一种复合辅酶药的制备方法及其复合辅酶药和临床的用途》的保护,2024年8月才到期。2010年贝科能进入22个省市(新进10个)地方医保,随着新版目录的执行和新版目录下的招标陆续展开,贝科能的销量将逐步释放。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