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直击涨停 > 正文

年报季报业绩变幻如反掌 爱施德:不知为何股价两涨停

http://www.zdcj.net  2013-03-01  来源:和讯

  在2月27日发布了2012年亏损的业绩快报和2013一季度业绩预告后,国内第三大手机分销商爱施德2月27日早盘即大单封涨停。同样2012年业绩亏损的同业者——天音控股(000829),27日早盘也随后跟随涨停。

  而昨日爱施德继续强势涨停,天音控股也早盘冲高,涨幅一度高达9.11%。

  越亏损越涨停的怪现象,引起了投资者的不解和关注。

  对于公司股票连连涨停,爱施德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他们也注意到了公司股价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认为,公司股票的涨停可能是受业绩方面的影响,“可能是对一季度业绩预测的反映”。

  据爱施德昨日发布的2013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3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000万元至1亿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公司解释称,业绩改善的原因是公司首季度销售规模扩大,同时进一步加强管理,库存结构持续调整优化。

  对于爱施德公告中提到的今年第一季度盈利最高达1亿元的理由,很多业内人士表示看不明白,因为现在手机分销商的日子普遍不好过,爱施德如何在年度巨亏后又转身盈利1亿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很多企业为了财务报表好看,用年度亏损的方法一次性解决了全部历史遗留问题,从而在新的年度轻装上阵。

  有投资者质疑,在手机代理商目前越来越艰难的生存背景下,这种账面上的扭亏足以构成利好吗?“2012年爱施德可是结结实实亏了2.56个亿。”

  而天音控股近日并没有发布任何消息,27日却也同样跟随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3个交易日中两股均为连续下跌行情,有分析认为,今日两股双双涨停或是游资所为。

  而游资炒作的背后难道仅仅是爱施德的一份业绩预告?

  对于天音控股和爱施德的涨停原因,爱施德方面也颇感诧异,昨日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不是很清楚,“我们自己也在关注这个现象,可能是行业方面的影响吧”。

  华创证券TMT分析师马军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认为,这其中或许有移动转售概念的因素。马军告诉记者,《移动转售业务试点方案》的正式稿可能两会前后就要公布。

  天音控股已经明确表示,将申请移动通信转售资质。而爱施德目前并没有任何态度。有分析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爱施德应该也会申请移动通信转售资质。

  虽然外界已为爱施德谋划了出路,但爱施德自身却似乎仍处在对前路的茫然之中。

  爱施德证券部工作人员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坦承,关于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公司自身现在也是在讨论制定中,管理层在开会讨论这些问题。该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你们的报道我们看了,我们也非常感谢你们,因为公司现在也是要从外界的反映中去看行业问题,找到公司发展的对策”。

  天音控股和爱施德作为国内手机分销领域的龙头企业,时下的困境已反映出传统手机渠道商面临的问题。业界认为,传统手机销售商的困境主要来自于运营商和电商的“双重碾压”。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