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庖丁解牛 > 正文

券商评级:强烈推荐四只潜力股(名单)

http://www.zdcj.net  2013-03-01  来源:和讯

  烟台万润(002643)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平安证券

  2012年烟台万润实现营收7.89亿元,同比下降3.7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9亿元,同比下降9.19%;实现每股收益0.79元,业绩符合预期。

  全球液晶面板行业在2012年第三季度触底反弹,公司在液晶材料行业具有较高的技术和客户壁垒,第四季度公司单晶业务实现大幅增长,我们测算第四季度净利润为0.27亿元,同比增加48%,环比增加123%。据DisplaySearch预测,电脑和液晶电视的需求仍将推动液晶面板的增长,同时受显示屏幕尺寸大型化及全球液晶面板稳定增长的双重影响,未来数年内,液晶材料的国际需求仍将保持10%的平均增长速度。

  广田股份(002482)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申银万国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2年实现收入65.6亿元,同比增长21.3%,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30.4%。

  净利率提升明显,事业部改革开始见效。公司全年实现净利率为5.58%,较2011年提升0.39个百分点,四季度净利率提升至6.5%,我们认为,在行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规模效应和事业部改革都对净利率提升有帮助,改革后分公司独立进行成本核算与考核,并与绩效挂钩,大大促进了分公司改善成本管理的动力。

  公司股权激励的第二次行权条件已达成,加上9月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管理层动力不断增强:管理层一直致力于公司长期健康的发展,我们认为股权激励和股票的流通还是会对管理层的工作热情产生更为积极的影响。

  机器人(300024)评级:审慎推荐-A 评级机构:招商证券(600999)

  公司IPO募集资金已基本使用结束,而所投资项目未来仍将有较大的资金缺口,因此公司有一定的再融资需求。目前创业板尚未推出相关政策,预计下半年再融资审批权将会下放到交易所。届时如果政策开放,预计特种机器人和智能服务型机器人将成为公司再融资项目。

  继公司在去年底新签2.93亿元特种机器人订单后,公司目前还在接受客户委托,进行多种型号特种机器人的专项研制,并且已有部分型号产品正在接受前期试用,我们预计该类新型号产品未来也将形成实质性合同订单,保证了公司特种机器人订单的持续性。此外,除了现有客户,公司和其他重要客户的特种机器人应用商谈也在积极进行中,我们预计今年公司将在军品市场获得比较大的进展。

  科华生物(002022)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长江证券(000783)

  业绩符合预期,基本面底部已现。2012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为0.49元,符合市场预期。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要由于低毛利的仪器业务增速高于试剂业务,拖低业绩增速。我们认为,2012年是公司业务增长的低点,随着免疫试剂出口的恢复和生化、分子试剂增长的提速,2013年的增速有望显著提升,未来整体趋势向上。

  生化、分子势头强劲,免疫业务有望恢复性增长。公司的试剂绑定仪器销售战略于2011年底开始实施,2012年显著带动生化试剂的销售。公司生化和分子试剂的增速显著高于行业增速,成为亮点。免疫试剂出口业务在2013年有望恢复至正常水平,这也将带动免疫业务的恢复性增长。总体来看,试剂业务在2013年的增速有望显著提升。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