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直击涨停 > 正文

亿利能源:利好催“升”股价连涨6天

http://www.zdcj.net  2013-03-05  来源:和讯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重挫,大盘整体表现不佳,但仍存在个别股票逆势涨停。亿利能源(600277)已连续6天上涨,期间累计涨幅高达59.49%,5个交易日出现4个涨停板,该股后市该如何演绎?

  近期空气雾霾、沙尘暴、水源污染等事件不断发生,全面暴露出我国的环保危机,刺激市场资金持续流入环保板块和美丽中国概念股,相关个股反复走强。2月25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我国在内蒙古启动了国内首个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项目,即建立一套与GDP相对应的统计与核算体系,通过计算森林、湿地等生态系统生产总值,全面衡量和展示企业或地方的发展状况。

  其中,以治沙闻名的亿利集团,20年来把5000多平方公里的沙漠变成了绿洲,按GEP核算的总价值达305.91亿元,远远高于按GDP核算的3.2亿元产出值。而亿利能源(600277)正是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依托内蒙古地区丰富特色的资源优势,按照“节能减排、集约利用、一体化建设,多元化投资,循环式链接”的模式,打造清洁能源循环经济产业链。再加上业绩提升的想象空间,成为推动该股出现强劲上扬的重要炒作题材。

  同时,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在逆势上涨前已经充分打下了坚实的底部,该股早在去年9月就先于大盘止跌企稳,特别是去年12月大盘快速下跌到1949点时,该股反而出现量能逐步释放,明显有主力资金介入迹象。随着时间推移量能虽然逐步萎缩,但股价上行势头更加强烈,最终在消息面的刺激下,出现井喷式的加速上行走势。

  不过,从基本面来看,该股业绩并不突出,清洁能源项目等尚未反映到公司利润增长上,目前的上涨仅仅是消息面刺激和板块炒作氛围所致,建议投资者不宜过分追高,等待相关概念题材实现业绩释放后,可考虑中长线介入。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