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主力路线图 > 正文

年报季报双增长 精选8只业绩白马股

http://www.zdcj.net  2013-03-05  来源:和讯

  世荣兆业(002016)规模扩张是看点

  世荣兆业昨日收盘价报10.67元,市盈率28.95倍,截至昨日,今年以来累计涨幅23.07%。统计显示,世荣兆业2012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100.44%, 2013年一季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最高达4600%。

  从公司基本面情况看,公司立足于珠海这个发展根据地,同时全面启动跨区域发展战略。随着珠海横琴大开发全面启动,港珠澳大桥通车日益临近,以及珠港澳紧密合作机制一一落实,珠海作为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交通枢纽地位的确立和实现,珠海的城市价值将大幅提升,经济再次大发展指日可待,房地产行业将首当受益,公司将充分享受珠海未来大发展带来的收益。

  公司持有世荣实业76.25%股权,世荣实业是珠海土地储备和综合实力较强的开发公司。实现多组团同时开工建设,并开发精装修房,产品得到市场的高度肯定。世荣实业现注册资本4.3亿元,经营范围:食品、饮料、糖,日用品,机械、土、沙、石的批发零售;农副产品的购销;房地产开发经营;水产品养殖、销售。2012年实现净利润2.519亿元。

  从股东变化情况看,2012年年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1家基金持仓240.5万股,诺安中小盘、易方达科讯退出前十大,截至2013年2月21日,股东人数较2012年末减少10.55%,筹码有集中趋势。

  第一创业认为,公司年报业绩靓丽,规模扩张是看点。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5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15亿元、3.74亿元和3.83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8元、0.81元和0.83元,尽管当前股价估值的优势并不显著,但是公司当前市值较低,首次给予“审慎推荐”评级。

  南国置业(002305)具有高质量土地储备

  南国置业昨日收盘价报6.77元,市盈率14.59倍,截至昨日,今年以来累计涨幅7.12%。统计显示,南国置业2012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51.55%, 2013年一季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最高达100%。

  从公司基本面情况看,公司从事以商业地产为引导的综合性物业开发,通过开发和运营商业物业,并与其他类型物业形成协同效应,相互提升各种类型物业的价值,实现土地“集约利用”。2012年公司累计销售金额30.46亿元,主要销售项目六个;在建项目八个,在建面积为89.45万平方米;随着首义汇、北都城市广场、大武汉家装二期家居馆开业运营,公司投入运营的项目本年度达到七个,累计运营面积达到35.62万平方米;截至2012年末,货币资金11.38亿元,较年初余额增加55.10%,主要系公司融资借款及预收房款增加所致;应收账款1.04亿元,同比下降1%;存货28.36亿元,同比下降8.13%。

  公司具有高质量的土地储备,2012年末公司储备项目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均位于武汉市规划的中心商业区和市级商业副中心区的重要节点上、地铁换乘枢纽和地铁覆盖位置,及省内二线城市的核心区域。

  从股东变化情况看,2012年年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两只私募基金合计持有1187.95万股;上期合计持有1294.5万股的新价值12号、新价值2期和新价值4号集合信托已退出;截至2013年1月29日,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约15%。

  民生证券认为,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5年的每股收益为0.71元、1.00元、1.28元。公司目前正在从区域性民营房企向跨区域央企平台转变,未来的业绩释放以及储备提升空间广阔,维持“强烈推荐”。

  万马电缆(002276)交联聚乙烯绝缘料龙头

  万马电缆昨日收盘价报5.34元,市盈率27.93倍,截至昨日,今年以来累计涨幅3.69%。统计显示,万马电缆2012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25.64%, 2013年一季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最高达100%。

  从公司基本面情况看,公司专业从事电力电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交联电缆、塑力电缆、架空线及其他电缆,共180多个品种,14000余个规格,其中主要以交联电缆为主,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在70%以上。

  公司2012年实现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25.64%。拟采取每10股派现0.5元的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具产业链竞争优势,万马集团下属浙江万马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生产交联聚乙烯绝缘料、硅烷料等电缆原料的龙头企业,占据国内交联绝缘料25%以上的市场份额,为公司提供了稳定可靠的原料供应渠道,形成产业配套的优势。由于万马高分子公司向公司销售绝缘材料几乎不需要销售费用和运输费用,因此公司可以按照比其它电缆企业更优惠的价格取得绝缘料,建立了一定的成本优势,这也是国内电缆行业唯一一家具有这种产业链优势的公司。

  从股东变化情况看,2012年年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以个人投资者为主,合计持有241.18万股,占流通盘6.34%。私募基金融金36号为首次进入名单,持有234.52万股。股东人数较上期同比下降约6%,筹码集中度略有提高。

  双箭股份(002381)业绩有望超预期

  双箭股份昨日收盘价报18.85元,市盈率21.54倍,截至昨日,今年以来累计涨幅3.69%。统计显示,双箭股份2012年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169.77%,2013年一季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最高达80%。

  从公司基本面情况看,公司主要从事输送带的生产和销售,是输送带行业6项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公司产量列我国输送带行业第二名,主要产品类型为高强力输送带。公司主要市场是澳洲、南非、欧洲、美国和日本。

  公司拥有一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控股桐乡双箭橡胶研究所有限公司,参股青岛中橡联胶带胶管研发中心,并与青岛科技大学、上海橡胶制品研究所及上海煤炭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建立了长年技术合作关系。其中高耐寒输送带产品、双条并硫切割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管状输送带项目被国家科技部列为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高耐寒橡胶输送带被国家科技部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

  从股东变化情况看,2012年年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1家基金为申万菱信量化基金,持有18万股,本期减持6万股。截至2013年2月21日,股东人数较2012年末减少约6%,筹码有所集中。

  中金公司认为,公司订单饱满、原料低位,业绩将超预期。预计随着产品结构的优化及新项目投放,公司将继续维持较高的盈利能力。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4年每股收益为1.11元和1.33元,维持“审慎推荐”评级。

  独一味(002219)未来三年将保持高增长

  数据显示,独一味2012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26%,2013年一季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80%,业绩实现“双增长”。

  具体看,该股目前最新收盘价为14.19元,昨日下跌3.21%,昨日DDE大单净额流出985.07万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82.75倍。年内以来至今累计下跌0.07%。

  公司生产剂型包括片剂、糖浆剂、颗粒剂、硬胶囊剂、酒剂、软胶囊剂,生产车间已通过GMP认证,“独一味胶囊”在全国民族药销售量居前三位,在民族药处方药中销售量居第一位。公司研发逐渐向生物医药领域聚焦,主要从事前沿生物大分子药物(多肽、蛋白质、抗体等)的开发应用,加强人源化兔单克隆抗体“APX004”的新药研发。

  公司2013年1月25日公司公告称,预计2013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盈利2643 -3172万元,同比增长50%-80%(上年同期盈利1762万元),2013年一季度公司经营业绩保持 稳定增长的原因系独一味系列产品、四川奇力制药有限公司系列产品的销量增加,销售收入增长及并购四川红十字肿瘤医院肿瘤业务后带来的收益增加所致。

  从股东进出看,2012年年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3家基金、1家保险,合计持有1886.97万股(上期3家基金、1家保险合计持有1893.85万股),其中长盛同德股票型基金持有360.15万股,兴全股票型基金持有325.56万股,均为本期新进。2012年末股东人数较上期略降。

  招商证券(600999)认为,公司未来三年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独一味以中药为基础,布局化药、生物药、医疗服务领域。预计2013年独一味胶囊进入新版基药目录、氯化钾氯化钠注射液放量,唯科将注入上市公司。

  顺络电子(002138)产能稳步扩张

  数据显示,顺络电子2012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2.78%,2013年一季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55 %,业绩实现“双增长”。

  具体看,该股目前最新收盘价为13.9元,昨日下跌2.39%,昨日DDE大单净额流入967.44万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35.70倍。年内以来至今累计上涨9.54%。

  公司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被动电子元器件及技术解决方案领域中具有技术领先和核心竞争优势国际化企业,实现产品全球同步化上市。公司主要从事片式电感、片式磁珠、片式压敏、NTC 热敏电阻器以及共模扼流线圈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年产品产量居国内同行前列。

  从股东进出看,2012年年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恒顺通电子增持2457万股,增持比例达流通盘的7.78%;华夏优势基金及新进的银丰基金合计持有786.88万股。

  广发证券(000776)认为,公司下游智能终端需求旺盛,产能稳步扩张。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赛为智能(300044)持续成长潜力逐渐显现

  数据显示,赛为智能2012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5.97 %,2013年一季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50 %,业绩实现“双增长”。

  具体看,该股目前最新收盘价为21.34元,昨日下跌1.43 %,昨日DDE大单净额流出1007.65万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56.40倍。年内以来至今累计上涨48.40 %。

  公司为国内最专业的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将主要致力于完善、加强、开拓、实施公司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铁路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建筑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水利行业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

  2012年1月25日公司公告称,公司预计2013年1-3月净利润为472.43至545.12万元,同比增长30%至50%,业绩变动主要原因系本季度按工期进度结转上年度承接的工程项目所致。

  华宝证券认为,伴随着公司业务拓展的加速、业务流程的优化和业务战略的调整,公司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同时,持续提升公司在建筑智能化、轨道交通智能化、水利智能化等领域的行业地位,持续成长潜力逐渐显现。预计公司2013年至 2015年可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0.51元、0.63元和0.77元。

  鼎龙股份(300054)碳粉将成利润强劲增长点

  数据显示,鼎龙股份2012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57 %,2013年一季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50 %,业绩实现“双增长”。

  具体看,该股目前最新收盘价为33.25元,昨日上涨0.12 %,昨日DDE大单净额流入137.47万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71.58倍。年内以来至今累计上涨24.07%。

  公司为国内电子成像显像信息化学品龙头企业,为全球电子成像显像、复印打印厂商提供系列专用信息化学品。主要产品包括碳粉用电荷调节剂、商业喷码喷墨及高端树脂显色剂、彩色聚合碳粉等三大系列20多种高新技术产品。

  从股东进出看,2012年年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中5家基金2家券商1只信托产品合计持有1685万股(上期4家基金1家券商2只信托产品合计持有1664万股),其中新进建信基金旗下2只基金合计持195万股。

  国海证券(000750)认为,公司彩色碳粉贡献业绩,未来丰收可期。公司彩色碳粉顺应全球显影激光化、彩色化、兼容化的发展趋势,积极的上下游整合有助于提高公司在项业务的领先地位,未来几年碳粉将成为其利润最强劲的增长点。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