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汽车概念,汽车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3-05  来源:和讯

   由于春节因素 2 月份销售数据同比缺乏可比性,预计1、2 月份合并销量仍然有良好增长。今年汽车行业仍然看好,预计出现负面政策可能性不大。

  长安福特发力是长安汽车业绩增长主要看点,长安汽车自主品牌、微车、铃木和马自达综合起来继续减亏,长安标致雪铁龙尚需一定储备期项目。长安福特2013 年有车型,有产能,适逢日系车弱势,车市回暖,对于福特来说是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悦达投资的轿车和 SUV 销售表现强劲, K3 于去年10 月上市,目前单月销售已突破1.2 万辆;起亚目前产能不足,第三工厂将于2014 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初期产能20万/年,新厂投产保障明年业绩。

  江淮汽车的看点在于乘用车业务改善,瑞风S5 和和悦产品增量是看点。2012 年江淮销售45 万辆,我们认为和悦产品的增量及S5 的新增,可以完成增加10 万辆的销售目标。另外今年的市场环境比去年有较大改善,预计全年完全有望超越0.6 元EPS预期。市场环境的改善有望逐步带来业绩上的超预期。

  进口车市场持续向好,国机汽车今年公司进口批发业务收入增长将持续超行业,财务压力将会极大缓解,同时公司为跨国公司额外承担的库存费用今年得到弥补;零售板块业务在今年将加速发展,并有外延并购的可能性。后市场业务发展前景广阔,利润贡献不断上升,是中长期发展看点。
 
    我们推荐的主线是城镇化和节能减排。城镇化带来消费升级利好汽车产业,推荐长安汽车、悦达投资和江淮汽车;近期全国范围内雾霾天气引发对汽车尾气排放关注,国四标准实施预计按计划实施,推荐明确受益公司威孚高科。

  推荐进口车行业标的国机汽车,竞争优势明显业绩可期;汽车产业整合未来将会加速,推荐受益股票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和金龙汽车。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