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庖丁解牛 > 正文

通源石油:一体两翼战略框架明朗化 给予“持有”评级

http://www.zdcj.net  2013-03-06  来源:和讯

  华宝证券3月4日发布通源石油(300164)的研究报告称,2月28日,通源石油公布2012年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3968.87万元,同比下降2.81%;实现营业利润6646.74万元,同比下降22.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75.24万元,同比下降22.49%。

  营收下降、期间费用上升致净利润下跌。2012年,通源石油在营业收入下跌2.81%的情况下,期间费用仍维持较高涨幅,导致2012年净利润下降22.49%。

  从分产品业务收入看,导致本期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占比最高的复合射孔业务收入的下降。具体原因是客户结算价格的下降,这一因素在未来仍具不确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公司开拓北美市场、拓展煤层气射孔业务,预计将为2013年收入加分。

  新业务等待发力。报告期内公司分别以通源正合和大德广源为主体力推钻井业务和水力压裂业务。2012年钻井业务实现营业收入0.62亿,占总营业收入的18.24%。水力压裂业务筹备顺利,预计今年将为公司贡献业绩,形成新利润点。

  一体两翼战略框架明朗化。2012年,公司成立通源正合、设立美国子公司TongPetrotechInc、增资大德广源,以复合射孔业务为主、压裂和钻井加速发展,国内外市场兼顾的战略框架更为清晰。

  公司目前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不考虑该影响,公司将在2013年实现30%增长,2013~2015年的每股盈利分别为0.41元、0.47元和0.55元,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首次给予“持有”评级。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