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私募内线 > 正文

周四私募内部利好传闻

http://www.zdcj.net  2013-03-07  来源:和讯

  领先科技:多地城市燃气业务推动12年净利增35%,13年多条管线投运

  总体评价:收入方面,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地仍为湖南、山东,而黑龙江、山西、河北等地收入增长也较快,共同拉动营业收入的增长。盈利能力方面,业务收入占比最大的天然气、工程安装业务毛利率均有增长,促进综合毛利率改善,我们认为可能的原因是管网负荷率提升。

  此外,由于短期负债规模增长、2012年实施资产重组等原因,财务、管理费用分别增长33%、52%,但从费用率来看,同比变化不大。三项期间费用率之和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

  总体来看,公司2012年的业绩增长来自收入规模扩张、盈利能力提升。其主要的业务平台--中游金鸿作为天然气行业中下游一体的运营商,业务多地布局,同时受益于“十二五”天然气、城市燃气行业成长提速,未来成长空间较大。考虑到2012~2013年有多条管网资产投产,我们看好其未来2年的持续成长能力。若不考虑定增股本摊薄,预计2013年EPS为1.4元,参考同行估值水平以及公司自身成长能力,给予2013年30倍目标动态PE,对应目标价 42元,买入评级,建议参与定增。

  盈利预测与评级.

  总体来看,公司2012年的业绩增长来自收入规模扩张、盈利能力提升。其主要的业务平台--中游金鸿作为天然气行业中下游一体的运营商,业务多地布局,同时受益于“十二五”天然气、城市燃气行业成长提速,未来成长空间较大。考虑到2012~2013年有多条管网资产投产,我们看好其未来2年的持续成长能力。若不考虑定增股本摊薄,预计2013年EPS为1.4元,参考同行估值水平以及公司自身成长能力,给予2013年30倍目标动态PE,对应目标价 42元,买入评级,建议参与定增。

  风险提示.

  天然气价格改革方案的细则、推出时点具不确定性,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尚不明朗.

  上游气源供给充足与否存在不确定性.

  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或对公司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贝因美:上调盈利预测和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调研反馈13年公司销售增速有望提升

  我们近期拜访了一些奶粉经销商,经销商普遍认为:1)婴童渠道增速在加快;2)贝因美的产品结构在持续提升。经销商认为其经营的贝因美奶粉13年销售同比增速将快于12年。

  近期政策使得市场对奶粉行业关注度持续提升

  我们重申看好13年婴幼儿奶粉行业,整个行业销售额增速有望提升至25%,且近期出台的或可能出台的政策会持续提升市场对奶粉行业的关注度,包括:1)3月1号起香港正式实施奶粉限购政策;2)国家计生委研究所长建议可分省逐步放开二胎生育。

  我们认为公司13年收入增速有望达30%,高于16%的市场一致预期

  我们预计公司13年收入增速达到30%以上,快于行业增速,且高于16%的市场一致预期。我们认为增长驱动力来自公司营销体系大变革:1)13年龙宝宝效应带来二三阶段奶粉增速加快,公司二三阶段中的市场占有率相对较高,有望享受快于行业的增长;2)加大婴童渠道和电商渠道的开拓力度,目前婴幼儿奶粉在这两个渠道的增速要明显快于行业平均水平;3)公司二三四线城市销售占比更高,“冠军宝贝”通过推出新产品提升平均价格。

  估值:维持“买入”评级,上调12个月目标价至42元

  我们将公司12/13/14年EPS从1.17/1.58/1.95元上调至1.19/1.62/2.00元,并上调了长期营业利润假设。我们将12 个月目标价从33元上调至42元(基于瑞银VCAM工具进行现金流贴现绝对估值,WACC假设为9.3%),分别对应13/14年PE为26倍和21倍, 维持“买入”评级。

  四方达:高端产品市场拓展渐入佳境,期待2013年重回增长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四方达今日发布2012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67万元,同比增长19.89%;营业成本7,992万元,同比增长31.00%;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433万元,同比下降3.54%;实现EPS为0.29元。 其中,4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29万元,同比增长32.69%,3季度同比增速为19.21%;营业成本2,405万元,同比增长34.88%,3 季度同比增速为31.7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87万元,同比下降6.71%;4季度EPS为0.07元,3季度为0.08元。

  事件评论

  高端产品开拓市场初期:收入增长,毛利率下降:与其他高端产品一样,公司新品市场拓展面临下游客户对价格敏感性不强和市场竞争格局相对稳定等种种困难。不过2012年,公司国内外市场开拓开始取得一定成效:1、高端石油/天然气钻探用复合片经客户试用后反响良好,稳步开拓国外市场;2、金刚石复合片潜孔钻头试用效果良好,具备了市场推广价值;3、国内首创的聚集金刚石剥皮模投放市场后,也得到认可。随着下半年公司复合超硬材料高技术产业项目产能的逐步释放,高端产品开始带动公司销售收入逐步增长。不过市场开拓初期避免不了低价销售的竞争策略,叠加新增固定资产带来的折旧费用增加,2012年公司毛利率水平出现较为显着的下滑。如果公司传统上的技术与工艺优势使得新品的质量和品质能够得到足够保障,随着时间推移,公司低价参与高端市场竞争的订单效应也将逐步显现。经过2012年的酝酿之后,我们预计2013年公司高端产能释放带动收入继续增长,毛利率也将逐步回升,公司利润将重回增长。

  4季度收入持续增长,费用上升导致净利润下降:公司4季度收入延续前期增长趋势,且同比、环比增速均扩大。4季度毛利率环比略有下滑可能是结算订单结构中低端产品占比较大所致。尽管收入增长带动公司毛利润环比增长,但受期间费用及所得税费用上升影响,4季度公司净利润环比仍有所下滑。 募投项目与超募项目带来高增长,产能扩张与结构优化成为长期利润增长动力。

  募投项目“复合超硬材料产业化”和“复合超硬材料制品项目”的投产将有利于推动公司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超募投项目也将成为公司长期增长的动力源泉。因此,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0.38元和0.49元,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传闻:四方达(300179)近期将公告中标页岩气大单

  传闻:天奇股份(002009)近期公告吉利特大自动化订单

  传闻:西部建设:重组批文已拿到,待注入资产12年增长依然强劲

  传闻:长盈精密:近期公司将开始对三星供应超级本机壳

  传闻:盐湖股份:公司新增年产100万吨氯化钾项目获得国家核准批复

  传闻:西部牧业:有意进入婴幼儿奶粉市场

  传闻:京东方A:研发出裸眼3D显示屏

  传闻:通程控股:最近常有机构前来调研

  传闻:日前,全国港航局长第四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明确了今年港航管理工作任务。游轮概念股:太阳鸟、上海佳豪(300008)。

  传闻:泰亚股份(002517)美国杜邦公司最新研制出EVA树脂的记忆变形功能。泰亚股份是国内最大的EVA产品制作企业。

  传闻:4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的通知。地理测绘概念股:超图软件、四维图新等。

  传闻:复旦复华( 600624 )早在2011年11月复旦大学研制的智能家庭服务机器人“爱家一号”亮相工博会高校展区。日本机器人协会预测,到2025年全球机器人产业将达到每年 500亿美元规模,相关天奇股份(002009)、山河智能(002097)、博实股份(002698)、机器人(300024)等。

  传闻:两会期间“平安中国”的议题将再度成为焦点。国家安监局将本应在2013年底前推广完成的矿山安全避险“六大系统”提前到6月底,预示着此前备受业界关注的煤矿安全生产装备市场将加速释放。矿井避险系统概念股:山东矿机(002526)、林州重机(002535)、梅安森(300275)、尤洛卡(300099)等。

  传闻:3月1日开始,部分省份开始动物疫病春季防疫集中行动。预计近期市场对动保板块的投资热情将持续升温,短期内推荐估值优势明显的大华农(300186),中期看好领先开拓“蓝海市场”口蹄疫市场苗的金宇集团(600201)及研发实力雄厚、技术服务营销领先、管理机制完善的瑞普生物(300119)。

  传闻:硅宝科技:成都新机场600亿项目将启动

  传闻:中国水电:地产入主南国置业

  传闻:山大华特:“高性能激光引擎关键材料与器件工程化技术研发”主题项目的立项工作已经完成

  传闻:江海股份:超级电容器或引发电池革命

  传闻:大东南:一种新型农用膜在浙江技改成功

  传闻:津膜科技:海水淡化产业联盟成立

  传闻:晋江金融规划编制金融平台建设已完成,出台了20条具体措施,以推动晋江市海峡西岸金融改革创新先导示范区建设,这将成为泉州金改的重要组成内容。关注:泰亚股份(002517)、浔兴股份(002098)。

  传闻:聚四氟乙烯近期可能会提价,相关三爱富(600636)、巨化股份(600160)、多氟多(002407)。

  传闻:湖南全体代表提交一号提议,建议国家尽快重启内陆核电建设,相关江苏神通(002438)、中核科技(000777)、沃尔核材(002130)、威尔泰(002058)等。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