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庖丁解牛 > 正文

辉丰股份:咪鲜胺走出低谷 氟环唑进入快速发展期

http://www.zdcj.net  2013-03-07  来源:和讯

  辉丰股份(002496)为农药细分领域龙头。公司产品以杀菌剂和除草剂为主,其咪鲜胺原药产能居全球第一,辛酰溴苯腈、氟环唑的原药产能居国内第一。上述产品也是其利润的主要来源。依托业务领域的扩张和原有产品的景气回升,公司经营自2012年起重新步入上升轨道。根据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其2012年实现收入16.67亿元,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9.1%、85.5%。

  咪鲜胺逐步走出低谷。咪鲜胺属于广谱型杀菌剂,目前全球年需求约5000吨(折原药,下同),咪鲜胺一度由于产能过剩严重而出现产品价格的持续回落,但自2011年起行业的供需格局逐步好转。更为重要的是,在海外农药产能向国内的转移进入新阶段之后,包括辉丰股份在内的,具有完善生产配套能力和良好客户关系的国内企业有望保持较高的生产效率,其咪鲜胺业务将逐步走出低谷。

  氟环唑业务进入快速发展期。氟环唑属于三唑类杀菌剂的高端产品,近年来需求处于成长期,其2009年的全球市场销售额为4.25亿美元。辉丰股份通过新建1000吨产能(总产能1200吨)使其工艺、规模等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在承接海外产能的转移方面占得先机,我们判断公司后续氟环唑业务将进入快速发展期,从而构成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的EPS分别为0.71、0.95、1.21元,依托业务领域的扩张和原有产品的景气回升,公司经营重新步入上升轨道。未来随着主打产品咪鲜胺逐步走出低谷,以及氟环唑业务进入快速发展期,公司未来2-3年延续快速增长的态势较为明确,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风险提示:环保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