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庖丁解牛 > 正文

两会环保风劲吹 机构继续看好环保股

http://www.zdcj.net  2013-03-11  来源:和讯

  在雾霾、地下水污染、土壤重金属超标等挑战公众安全的环保事件刺激下,今年全国两会提案、议案中不乏环保内容,相关上市公司也在此利好下,延续前期强势。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基金、险资等机构在前期加仓后继续看好环保股,有近期高位减仓的大险资唯恐踏空,紧急调研相关公司考虑再次买入。

  公开数据显示,本轮环保股和大盘行情基本同时展开,从上证综指1949点启动,二级市场对环保板块的投资热情持续发酵,多只个股呈现强势拉升,基本没有明显调整,比如,创业环保(600874)今年以来涨幅达80.52%,中原环保(000544)上涨45.76%,首创股份(600008)涨幅近40%。

  有券商分析师认为,政策支持、环保突发性事件是推动环保板块的两大刺激因素。近期环保相关政策频频出台也意味着我国环境治理将不断扩展和深化。今年全国两会关注的环保问题或将从空气雾霾、地下水污染延伸至土壤修复、垃圾焚烧以及危废处理等生态保护问题,一系列的治污方案和措施推出可以预期。与此同时,政府对环保产业的财政投入将加大,这些都会支撑市场对环保板块的投资热度。

  上海一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认为,城镇化进程是环保股的另一支撑,包括绿色节能照明、城市污水处理、节能建材等,将显著受益于新型城镇化的推进。

  不过,环保板块已出现分化,涨幅较大的是污染治理类公司和污染防治类个股。对此,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称,在环保板块中看好水处理和垃圾焚烧公司。一家券商投资人士则看好脱硫废气治理和固体废弃物处理等细分领域。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