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直击涨停 > 正文

辉钼题材卷土重来 新华龙表现抢眼

http://www.zdcj.net  2013-03-12  来源:和讯

  异动表现:周一外媒消息出现美国加州技术研究院成功使用MoS2(辉钼,二硫化钼)制造出辉钼基柔性微处理芯片,消息一出,新华龙(603399)高开高走,上午收盘前封住涨停板。

  点评:美国知名科技网站CNET最新报道,美国加州纳米技术研究院(简称CNSI)成功使用MoS2(辉钼,二硫化钼)制造出了辉钼基柔性微处理芯片,这个MoS2为基础的微芯片只有同等硅基芯片的20%大小,功耗极低。辉钼是良好的下一代半导体材料,在制造超小型晶体管、发光二极管和太阳能电池方面具有很广阔的前景,而这次美国加州纳米技术研究院制成的辉钼基柔性微处理芯片未来前景将更加广泛。

  此外,全国人大代表新华龙董事长郭光华近日也建议,尽快制定钼行业发展规划,严格执行行业准入标准,加快培育国际化的大型钼业企业集团,适度放开钼产品加工贸易,促进我国钼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受多重消息刺激,新华龙在上午即快速涨停,下午带动洛阳钼业(603993)、金钼股份(601958)也集体大涨,龙头效应明显。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该股的涨停也是得益于游资的追捧。昨天中信证券(600030)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以及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营业部大举买入。

  技术上看,该股昨日涨停并未突破前高压力位置,而且考虑到游资快进快出的操作特点,建议在此位置注意高位震荡风险。 (恒泰证券)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