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庖丁解牛 > 正文

涉矿利好刺激 五洲交通放量上攻

http://www.zdcj.net  2013-03-13  来源:和讯

  异动表现:周一晚间五洲交通(600368)发布公告:有意涉矿重组堂汉公司。受此影响,该股昨日承接前日的强势继续快速涨停,同时量能也再度放大。

  点评:公司主营公路、物流贸易、房地产开发。公司3月12日发布年报: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53.89亿元,同比增134.12%;实现净利3.17亿元,同比增15.27%。基本每股收益为0.38元。公司并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

  公司公告称,3月8日与堂汉锌铟及其实际控制人伍永田签订了《重组意向协议书》。公司初步拟定以增资扩股方式或其他适当方式对堂汉公司进行重组以实现对堂汉锌铟的控股。公告显示,堂汉锌铟是一家从事有色金属采选、冶炼和深加工的股份制民营企业。近几年,由于受到锌价格下跌和数次政策性停产的影响,堂汉锌铟处于亏损的状态,同时由于银行贷款大量到期,企业经营发生了困难,因此公司计划对堂汉锌铟进行重组,借此积极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3月11日重组消息公告前即告涨停,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19倍,3月12日再次快速封于涨停,成交量持续放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公开交易信息显示,近三日招商证券(600999)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等活跃游资席位大量买进卖出。

  技术上看,该股短期仍有冲高可能,但考虑到重组仍有不确定,且短期涨幅已大,不宜追涨。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