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直击涨停 > 正文

蜂毒传言刺伤美罗药业 游资玩错票“仓皇出逃”

http://www.zdcj.net  2013-03-14  来源:和讯

  从天上到地下有的时候所需要的只是一瞬间。周二还因为“蜂毒”概念被市场热捧直接涨停,昨日就因为澄清与蜂毒概念毫无关联而被资金甩卖大跌9.44%。美罗药业(600297)(600297.SH)的股价就如此坐了一次惊心动魄的过山车。

  周二一则关于美国科学家宣布蜂刺毒素可杀死艾滋病毒的消息让美罗药业瞬间成为A股市场最大的亮点之一。据报道称美科学家经长期研究发现,蜂刺中的化学物质蜂毒肽可以刺穿艾滋病毒的保护外层,毁灭艾滋病毒,科学家们把这种毒素注入纳米粒中,上面配有特制的“缓冲器”,使之能够弹离正常细胞,从而避免伤及正常细胞。

  而市场资金追捧的原因正是报道中表示美罗药业属于蜂毒概念股。消息一出股价直冲涨停板。但,3月12日晚间,美罗药业发布澄清公告对该传言进行了彻底否认:公司没有蜂毒注射液产品及相关成分的产品,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分公司及合营企业都没有生产蜂毒相关产品。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可能有炒作资金错把之前的信息拿出来套蜂毒概念,从而被上市公司澄清公告彻底否定。

  “针对股吧中松原美罗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公司有关联,且该公司有蜂毒产品等的传闻,”公司表示,其已于2007年6月19日将所持有的松原美罗60%股权全部转让,转让完成后与该公司无任何关联关系。

  资料显示,当时美罗药业称虽然公司一直努力为松原美罗的经营发展创造条件并提供相关支持,但是松原美罗的经营状况未达到公司的预期目标,连续亏损。故以156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控股股东大连美罗集团有限公司。

  澄清公告一出,周二的疯狂便开始反向上演。昨日开盘美罗药业便大幅低开,随后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板。截至收盘下跌9.44%,距离跌停板每股6.77元仅一分钱之遥。但是美罗药业今年以来的股价整体走势尚可,从去年末的每股5.51元至昨日的6.81元,涨幅也达到23.59%。

  美罗药业3月13日的异动成交回报显示:著名的游资席位光大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分列卖出席位第二、第三,卖出金额为1383万、1117万。上述两个营业部以潜伏连续涨停板闻名,但此番出战,受伤难免,终为恶炒行为付出代价。

  买入席位第一的是国泰君安上海天山路营业部,名气虽然不如五矿金田路,但今年以来交易活跃,先后出现在天津磁卡(600800)、海虹控股(000503)等妖股成交席位中。此番割肉金额2276万元。

  若以跌停前的价格回溯,该营业部卖出席位的客户市值共损失逾252万元。

  买入席位方面,第一位是:招商证券(600999)北京建国路营业部,但区区359万的买入金额证实:这仅仅是个人散户在抄底博傻。

  据美罗药业早前公布的业绩预告,公司表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800%左右。而2011年美罗药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1.87万元,按此计算其2012年的净利润或将达到4876.83万元。美罗药业表示,公司2012年度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财务费用降低及股权转让收益的增加,公司主营业务变化幅度不大。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