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直击涨停 > 正文

GEP概念被热炒 亿利能源莫名成妖股

http://www.zdcj.net  2013-03-14  来源:和讯

  [ “对付游资恶炒、短炒这种事情,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是监管机构介入,让上市公司停牌,严格核查信息披露……”一位市场人士告诉记者 ]

  “蒙草抗旱(300355)上涨还有点理由,亿利能源(600277)(600277.SH)和GFP没半点关系,也被游资炒到涨停,这种股票就是瞎炒,和基本面没任何关系。”3月13日,上海一家私募机构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3月13日,亿利能源下午突然逆市涨停,市场议论,公司上涨是受益于美丽中国升级版之称的GEP概念,当天下午该概念相关个股多数由绿转红,其中蒙草抗旱涨1.60%、福建金森(002679)(002679.SZ)涨近1%。

  2月25日,央视新闻联播一条新闻,介绍国内将启动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项目”——国家或地区生态系统的生产和服务总和。如果说GDP算的是生产账,GEP算的是生态账。日前北京已经就GEP召开研讨会,并启动了国内首个GEP核算项目,即内蒙古自治区库布其沙漠GEP核算试点项目。

  亿利能源母公司亿利集团以治沙闻名,据传20年来把5000多平方公里的沙漠变成了绿洲,按GEP核算的总价值达305.91亿元,远远高于按GDP核算的3.2亿元产出值。因为央视这条新闻,亿利能源连续遭到游资炒作,消息公布后,公司股价在五个交易日,出现四个涨停,尽管其中有一个交易日没涨停,但当日股价也是大涨8.18%,5日涨幅高达58.4%。然后再经过一周的调整后,13日下午,公司股价再次涨停。

  去年11月12日,亿利能源公布控股股东亿利集团为解决两者之间潜在竞争问题而推出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亿利集团承诺,将把旗下11家公司的相关股权交由亿利能源托管,将把亿利能源作为发展及整合煤化工循环经济和医药业务及资产的唯一平台。从这个角度看,亿利能源未来的主业不会改变,也不会放弃现在的行业去沙漠种树。

  从公司基本面来看,亿利能源公告2012年的业绩预报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减少33.75%。

  从当日收盘后上证所公布的交易席位看,当天买入前五大营业部分别是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营业部约6944万元,申银万国上海陆家嘴(600663)环路营业部买入约2969万元,国元证券(000728)上海虹桥路营业部买入约1713万元,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买入约1634万元,方正证券(601901)台州解放路营业部买入约1068万元。

  卖出前五大营业部分别是:浙商证券东阳新南路营业部卖出约1019万元,东兴证券泉州温陵北路营业部卖出约927万元,金元证券上海长阳路营业部卖出约738万元,浙商证券北京朝阳门北大街营业部卖出约704万元,光大证券(601788)奉化南山路营业部卖出约554万元。

  北京一家券商资管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从亿利能源近期参与的营业部席位看,主要是游资在炒作公司的股价,没有机构参与。该负责人表示,在弱市下把股价拉升至涨停,有利于吸引市场注意力,进一步拉升出货。

  “对付游资恶炒、短炒这种事情,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是监管机构介入,让上市公司停牌,严格核查信息披露,连续停好几天,甚至数十天,等市场热点过去,游资就会无奈割肉退出,如此反复,将再无游资兴风作浪。”一位市场人士告诉记者。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