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主力路线图 > 正文

1月出口总量升10倍萤石价格或被推高

http://www.zdcj.net  2013-03-14  来源:和讯

  上海有色网3月13日消息,2013年1月1日起,中国取消萤石出口关税,令萤石出口总量大幅攀升。海关数据显示,1月按重量计氟化钙含量>97%的萤石(海关编码25292200)出口总量为9793吨,为去年同期的10倍。

  据统计,2012年中国出口萤石(海关编码25292200)26万吨,仅为2011年60%。而2013年萤石出口关税取消后,从1月份出口总量看,萤石出口恢复明显。业内人士认为,国内萤石出口总量的走高或将推升国内萤石矿价格,同时国内依赖萤石矿的氟化盐企业将面临和国外同行竞争原材料的风险。

  而上市公司中,天业通联(002459)、永太科技(002326)、三爱富(600636)、巨化股份(600160)等有望受益萤石矿的涨价,值得关注。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