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私募内参 > 正文

周五深圳红岭私募博弈内线

http://www.zdcj.net  2013-03-15  来源:和讯

  森源电气:打造现代化工厂,受益电网份额集中。

  我们认为森源电气 2013-2014年将领先行业增长,年均复合增速超过30%。公司发展策略复合行业产品升级趋势,2013年起招投标规则修改将促进市场份额向着优势企业集中。

  引入现代工厂的自动化流水线和管控理念,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提升质量,优化产品结构的同时也代表了行业新的发展趋势。2012年实现人均超100万产值,高于行业平均的60-80万/人。

  下游电网招标模式修改,2013年起份额将向着优势企业集中,公司传统以工业采购为主,弹性更大。 新规则下趋严的投标资格审查将地方性小企业排除,从比较优势的角度突出传统领导者;同时统一资质评比进一步打破地方分化格局,份额集中趋势明确。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有别于竞争对手,突出发展现代化生产和管控能力,符合行业制造升级的大趋势;同时 2013年招投标模式修改,利于份额持续向优势企业集中,公司受益。 预计 2012和 2013年EPS分别为0.57元、0.75元,2013-2014年复合增速超过 30%,“增持”评级,目标价17.2元,对应2013年23倍估值。

  中南传媒:主业经营稳健,期待政策红利。

  东北证券3月14日发布中南传媒(601098)的研究报告称,湖南省中小学生人数自2008年以来,基本保持在860万至895万人之间波动,整体较为稳定,下滑趋势并不显著。计划生育政策一旦放松,中小学生在校人数有望大幅增长,利好公司出版发行业务。教材提价预期依然存在,教辅新政有望在秋季学期推行。

  新媒体业务有望取得突破。电子书包推广将进入全面开花阶段。公司此前运作的Read365移动互联阅读社区已经成功上线,在中国移动[微博]阅读基地收入位居出版集团第一。此外,公司与联通的合作也已展开,联通阅读基地落户长沙。红网、大湘网都保持良好增长的势头,增长速度远高于纸媒。

  文化政策红利有望带动公司发展上新台阶。公司在手资金充裕(约65亿元),一直在积极寻求并购整合的机会,此前受限于监管、区域垄断等因素,一直没有取得重大进展,新闻出版总署和广电总局两部委合并利好公司的跨媒体整合。

  预计中南传媒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0.62元、0.74元。中南传媒主业经营稳健,新媒体业务布局领先,具有较强的抗周期性。公司资金充沛,新闻出版总署和广电总局合并将给公司带来政策红利,一旦文化政策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有望在跨行业并购实现突破。目前股价处于历史地位,维持“推荐”评级。

  科华生物:研发成果再现 干式化学分析仪获准产注册

  干式化学分析仪获批生产后,会和公司之前获批的干化学试纸(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测定试纸条、尿素测定试纸条,a-淀粉酶测定试纸条)形成配套组合,用于人体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尿素和Ⅸ-淀粉酶等指标的定量检测,成为一条新的业务线。相关产品对应的终端以医疗机构为主,经营上会借助原有的销售渠道。

  对于干化学分析仪,市场上的标杆产品包括强生生产的VITROS350干式化学分析仪和Beckman coulter LX-20、Roche-P800全自动干化学生化分析仪,这几项产品的技术十分成熟,分析速度快,效率高,提供有用的参数多(能够定量检测人体内的各项指标),灵敏度高。相比较而言,科华生物生产的干化学分析仪目前能够提供的配套检测试纸还比较少,未来配套试剂有望进一步增多,新产品现有的直接竞争优势可能主要体现在价格上,若经营顺利,能够有效的拉动公司业绩。

  从公司过去两年的财务数据来看,公司的营业收入依然可以保持20%左右的增长速度,而净利润的增长速度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业务结构有所变化。公司的仪器业务增速较快,但毛利率偏低,试剂业务的增速有所放缓。公司一直以来都比较注重研发创新,从过去一年的公告来看,研发成果比较显著,新品不断涌现,但新产品的销售体量都比较小,业绩拉动作用相对较弱。此次获批的干式化学分析仪属于快速检测仪器类,属于固定资产,产品更新周期较长,有望在短期内成为公司的新的增长点。后续的配套检测类产品如果能够不断研发问世的话,则会带来持续的销售收入。

  我们维持原来的收入预测,预计公司13-14年EPS分别为0.61元和0.68元(因为公司2012年度的财务报表尚未完整披露,只有业绩快报,很多业务数据及会计科目明细尚不可知,所以我们暂时使用原来的财务预测),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4.43倍和21.91倍,考虑到公司当前的估值水平和研发创新能力,维持“持有”评级

  三一重工:A8砂浆设备上市 成长前景值得期待

  三大原因导致预拌砂浆及设备市场处于培育期:与现场拌制砂浆相比,预拌砂浆具有环保、质量稳定、损耗低等优点,但是市场推广却一直比较困难,因为:(1)预拌砂浆单价较高,每吨价格比现场拌制高出40%以上;(2)大型设备企业对砂浆设备市场重视度不够,导致砂浆设备的使用便捷性有很大提升空间;(3)缺少政府强制推广政策。

  三一A8砂浆设备上市,有望推动预拌砂浆及设备市场的推广,基于:(1)价格较低。相比市场上干混砂浆成套设备,A8采取湿混工艺,价格仅相当于干混的50%左右,有助于降低预拌砂浆价格,提高客户投资回报率,缩短投资回本期;(2)使用的便捷性提升。融合德国大象技术,A8砂浆设备可解决离析问题,在作业中回弹少,预计推广难度会大为降低。(3)

  独特的销售方式,有助于提升客户投资收益率。为避免复制混凝土机械的恶性竞争,A8砂浆设备销售采取加盟制方式,每个县市只设立一个加盟商,且加盟商只能在当地区域施工,保护收益。

  砂浆设备潜在市场空间592亿元:按照1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