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策略 > 正文

周五大盘前瞻:存量资金博弈自救!

http://www.zdcj.net  2013-03-15  来源:和讯

一、明日预测:场内存量资金博弈自救!
 周四股指抵抗整理,日K线呈现小阳线走势,成交量萎缩明显。盘面上,连续调整导致盘面平淡,大盘有点随机漫步的味道,场外资金入场缺乏积极性,多空双方呈现一定博弈状态。另外,大盘多分钟曲线上看,今日大盘止跌主要基于机构减持节奏暂时性趋缓,引发场内存量资金借机博弈自救(做多主力还不是机构资金主导),后市要修复上方下降趋势压力,还需要机构资金的流入,目前距离前期2234附近的缺口仅一步之遥,回补完缺口或是大概率事件。
 
 
明日趋势:星线抵抗性震荡
 明日区间:2250-2280点
 风险等级:★★☆☆☆
 仓位控制:50%
 操作策略:上周股市震荡收敛,我们认为“温水煮青蛙”的渐进式调整将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严控仓位,缩短操作节奏,以短平快、见好就收的原则为主,及时兑现收益,落袋为安,对主题投资方面应注意降低收益预期。
 注:多分钟资金出入用来反映机构资金异动。多分钟资金连续放量性流入,是大盘趋势性反转信号,是满仓或大幅同量回补标志,中期重仓持股;多分钟资金“弯弓驼背”式滞涨,是大盘做顶标志,逐级降低仓位乃至空仓;多分钟资金“局部滞涨”,短线必会有回调释放滞涨走势,短线操作可高抛;多分钟资金“局部放量性流入”,将形成局部支撑,短线大幅回调力度有限,是短线进场机会。
 
 
二、板块机会:关注中国优势小金属的结构性机会!
 周四热点分析回顾: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工艺商品、材料、煤炭板块领涨;酿酒、有色金属、港口水运板块领跌。概念板块方面,网络游戏、智慧城市、手机支付概念股领涨;基本金属、核能核电、三沙概念股领跌。
 周四板块资金出入:截止15:00沪市主力资金流向-6.93亿,深市主力资金流向-18.36亿。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银行2.75亿、中药1.56亿、煤炭1.41亿、通信设备1.05亿、汽车制造0.67亿;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有色矿采-4.47亿、酒饮料-3.83亿、化工-2.85亿、证券期货-2.02亿、有色金属-2.00亿。
 1、石油:
 可关注:准油股份、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等;
 2、有色:
 可关注:洛阳钼业、东方钽业、章源钨业等;
 3、旅游:
 可关注:中国国旅、海峡股份、国旅联合等。
 
 
 三、西部矿业(601168)中长线可以适当关注
 作为资源股,公司资源禀赋突出,拥有丰富的铅、锌、铜、锂等各类金属资源;集团在资源开发方面亦动作频频,盐湖提锂项目扩产、大场金矿的勘探、四川会东铅锌矿收购、集团煤炭资源的收购等等,我们认为集团资源整合值得期待。目前处于行业周期低潮,有望反弹,短线可参与交易性机会。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