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金牌策略 > 正文

周一大盘前瞻:还有下探动作!

http://www.zdcj.net  2013-03-18  来源:和讯

一、下周预测:还有下探动作!
 上周盘面回顾:
 上周沪深股市呈现震荡回落格局,大盘在倒扣而下移的15日均线压制下,先是一小波破位下探,然后周五因超跌反弹再攻15日均线而盘中冲高回落,由此就再度收出了一根下影周阴线,成交明显萎缩。
 上周消息回顾:
 虽然房地产投资增速超过20%,但2月CPI通胀率达到了3.2%,创下10个月来新高,不仅远高于上月的2.0%,也高于市场预期的3.0%。同时,1~2月,被寄予厚望的消费表现不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仅仅同比增长了12.3%,远低于今年设定的14.5%的增长目标。另外,2月新增贷款规模远远低于市场预期。另外,继证监会上周三宣布扩大RQFII试点机构类型、扩大RQFII投资范围之后,中国结算公司9日发布了经证监会批准修订后的《证券账户管理规则》和《业务指南》,宣布从4月1日起,境内港、澳、台居民可据此开立A股账户。
 下周博弈分析:
 相比于美股十连阳,A股弱势一览无遗,2444点调整以来,股指已经形成了一个明显的下降通道。从实际运行看,上周市场宽幅震荡,资金追涨意愿明显不足,全周仍以多分钟资金流出为主,机构借反抽减持意愿不减,离场心态迫切,预计短线反弹后仍将维持震荡走弱格局,市场仍存惯性下探空间。
 
 
 下周趋势:先稳后抑 抵抗式震荡
 下周区间:2240-2300点
 风险等级:★★★☆☆
 仓位控制:50%
 操作策略:上周市场宽幅震荡,资金追涨意愿明显不足,全周仍以多分钟资金流出为主,机构借反抽减持意愿不减,离场心态迫切,预计短线反弹后仍将维持震荡走弱格局,市场仍存惯性下探空间。操作上,注意仓位控制,轻仓观望或是目前最好操作策略。
 注:多分钟资金出入用来反映机构资金异动。多分钟资金连续放量性流入,是大盘趋势性反转信号,是满仓或大幅同量回补标志,中期重仓持股;多分钟资金“弯弓驼背”式滞涨,是大盘做顶标志,逐级降低仓位乃至空仓;多分钟资金“局部滞涨”,短线必会有回调释放滞涨走势,短线操作可高抛;多分钟资金“局部放量性流入”,将形成局部支撑,短线大幅回调力度有限,是短线进场机会。
 
 
二、板块机会:农业股发芽在即!
 周五热点分析回顾: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民航机场、航天航空、交运物流板块领涨;酿酒、房地产、煤炭采选板块领跌。概念板块方面,3D打印、网络游戏、三通概念股领涨;基本金属、前海、前海概念股领跌。
 周五板块资金出入:3月15日截止15:00沪市主力资金流向-18.71亿,深市主力资金流向-12.86亿。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银行2.50亿、中药2.42亿、通信设备1.77亿、电子设备0.73亿、电子元器件0.71亿;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酒饮料-7.02亿、证券期货-5.41亿、房地产-4.70亿、有色矿采-4.58亿、汽车制造。
 1、石油:
 可关注:中海油服、海油工程、海默科技等;
 2、券商:
 可关注:方正证券、东北证券、西部证券等;
 3、农林牧渔:
 可关注:新五丰、开创国际、亚盛集团等。
 
 
 三、北新路桥(002307)疆内业务仍然可期
 “十二五”期间,新疆规划固定资产投资3.6 万亿,是十一五期间的3 倍。预计新疆十二五期间公路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1500-2500 亿元,是十一五期间的2.5-4 倍,计划修建高速公路4000 公里,是十一五末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4 倍;计划修建高等级公路1.55 万公里,是十一五期间的3 倍多。预计未来2-3 年公司还将陆续获得疆内公路建设的大订单。估值不高,后市有望强于大盘,逢低买入。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