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主力路线图 > 正文

水处理市场潜力巨大 逾4亿大单追捧四只水务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3-19  来源:和讯

  在昨日A股整体调整的背景下,水务板块(申万二级)异军突起,近4亿大单资金净流入表明了该板块已成为众机构眼中的“香饽饽”。

  数据显示,昨日,水务板块上涨3.69%,跑赢上证指数5.37个百分点。板块内16只个股中,有12只个股呈现上涨,占比75%。具体来看,昨日,锦龙股份(000712)(10%)和武汉控股(600168)(9.94%)这2只个股涨停,兴蓉投资(000598)(9.74%)、首创股份(600008)(5.82%)、南海发展(600323)(5.07%)、中原环保(000544)(3.74%)、洪城水业(600461)(3.33%)、重庆水务(601158)(3.28%)等6只个股涨幅居前。值得一提的是,锦龙股份昨日开盘即封涨停,成交额仅126.2万元。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水务板块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9971.1万元,板块内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的兴蓉投资,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高达32301.94万元,此外,武汉控股(3888.87万元)、首创股份(3134.11万元)、南海发展(1032.1万元)等3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超过1000万元,上述4只个股昨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40357.01万元。

  近日,有媒体表示,我国面临人均水资源量少、水资源空间分布不均匀、水体污染状况严重等诸多问题,而这些问题已经引起政府关注。为改善水资源现状,保障民众用水质量,“十二五”期间环保政策要求提高饮用水和污水的处理标准,从而有望对水务行业形成长期推动。

  银河证券认为,我国水务市场规模前景广阔。首先,政府加大水处理市场投资。社会公众对水质安全的重视程度日益加强,对水处理和水质提升的需求日益迫切,水处理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可期。其次,城镇化推动城市水务发展,水处理市场在城镇化的背景下发展潜力巨大。最后,中西部工业用水需求持续增长。在重化工业持续向中西部转移的背景下,内蒙古、新疆、宁夏、陕西、甘肃等地区的工业用水需求快速增长。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