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房地产概念,房地产概念股

http://www.zdcj.net  2013-03-19  来源:和讯

    限购、限贷政策从2010年开始实施后,全国大中型城市,特别是限购城市投机性购房比例已大幅降低。在细则出台前,46个限购城市中,已有包括北上广深共12个城市实现了全境限购。这意味着新细则中关于限购的条款并不会再次影响到相关城市的购房需求。剩余的34个城市则会由于限购覆盖到郊区而受到冲击。

    新国五条中的住房交易所得税征收规定大幅增加了二手房交易成本,短期内会产生明显的挤出效应,部分购房需求将转移到税负较少的新房市场,有助于缓解一线城市核心区域二手房价快速上涨的压力。

  长期来看,在供需结构不发生更本性变化的前提下,仅通过税收调节价格是非常困难的。土地增值税并不能抑制地价飞速上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特别是在现阶段刚需已成为市场主要购买人群前提下,未来自住房转手交易成本的提高,并不是购房者所关心的核心要点,市场购房意愿并不会因为交易个税的收取而大幅缩减。

    调控政策窗口期还未到关闭时,地产股仍将面临适度调整。前期我们提出两会前后会是地产调控政策窗口期,地产股面临调整的风险。从此次细则来看,后续将进入地方细则出台期,各地在限购政策、二套房信贷、税收等方面的规定同样会影响投资者信心,地产股仍将面临政策抑制的风险。

  今年楼市基本面不会大幅恶化,地产板块投资机会仍存。虽然资本市场对楼市调控政策仍然敏感,但不可否认的是,调控新政对商品房成交量价的影响正在经历着边际效益快速递减的过程。就行业基本面而言,我们更关注流动性对楼市的影响,毕竟此轮楼市景气度回升主要原因不是政策放松,而是资金面的推动。鉴于今年市场流动性不会遽然收紧,城镇化建设加速的大背景下,楼市基本面出现大幅恶化的概率低,主流房企市场占有率和销售业绩将持续提升,地产板块估值有望在政策靴子落地后修复。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