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主力路线图 > 正文

3月21日私募内部资料精研

http://www.zdcj.net  2013-03-21  来源:和讯

  北新建材:龙头本色尽显,持续增长可期

  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66.85亿元,比上年增长1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77亿元,比上年增长29.48%,EPS1.18元,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石膏板销量超越行业增长,龙头地位进一步强化。公司2012年石膏板销量为10.5亿平米,同比增长20.7%,高于行业增速的14.4%,市场占有率从2012年的42.3%显著提升至49.7%。


  2012年下半年主要原料美废和煤炭价格大幅下跌使得公司成本中枢下移在2012年四季度得到充分体现:四季度单季度毛利率为30.8%,创近三年新高。目前看,今年成本大幅上升的可能性不大,高毛利有望持续。

  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引发市场对未来地产投资的担忧,相关建材的需求前景也受到质疑。但从历史数据看,即使在商品房竣工面积下滑3.5%的08年,国内石膏板产量依然增长12.6%。根据我们房地产研究小组的预测,今年商品房竣工面积增速不会低于去年,石膏板需求依然有保障。

  截止2012年底,公司共有石膏板产能16.5亿平米,在建产能达1.6亿平米,预计2013年产能有望突破18亿平米。此外公司继续深化销售渠道建设,大力建设地县级市场,并开展管理提升有效的保障了石膏板业务的稳定增长。其他业务方面,仍不乏亮点。龙牌涂料成功中标和粉刷天安门城楼提升了公司形象;公司金邦板、矿棉板及轻钢龙骨等产品先后中标多地政府项目,未来仍实现稳定增长。

  我们认为石膏板行业需求仍能稳步增长,公司作为行业龙头,通过有效的竞争提升市场占有率来获得成长的趋势不会改变。预计公司2013-2015年石膏板销量分别为12.6、15.2和17.4亿平米;石膏板价格维持在2012年的5.27元/平米;毛利率分别为27.7%、26.5%和26.6%;EPS分别为1.47、1.78、2.06元,对应2013—2014年PE分别为11.4和9.4倍。公司稳定增长,但近期股价下跌较多导致估值偏低,因此上调评级至“买入”,合理股价区间为19.1—22.1元,相当于今年13-15倍PE。

  风险提示:成本大幅上升导致毛利率低于预期。

  和佳股份:收购珠海弘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